一位媽媽勸女兒別著急結婚,很扎心卻很真實!

  沒經歷過婚姻的女人,都說婚姻是愛情的昇華,經歷過婚姻的女人,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為什麼從對婚姻嚮往到對婚姻絕望,一個女人在這段婚姻裡面會經歷過什麼?往往婚姻不幸都是因為沒有考慮到幾個問題,結婚之後這些問題變成了摧毀婚姻的“元兇”。

  一、物質基礎能否保障生活

  結婚之後要說什麼最重要,排在第一的不是愛情,而是金錢。只有愛情或許你還能度過一年半載,但上有老下有小,沒有錢還能享受幸福的婚姻嗎?

  女人結婚之前一定要考慮雙方的經濟狀況,不需要大富大貴,但起碼溫飽要得到保障,能照顧父母,能養得起孩子。如果連這點物質基礎都沒有,還是過幾年再考慮結婚吧!如果連最基本的物質基礎都不能給到老婆孩子,還談什麼愛他們。

  考慮男人經濟狀況不是一種拜金的表現,有人覺得物質跟愛情不能夠並存,但我覺得物質跟愛情就是捆綁的,沒有物質的愛情,到最後貧賤夫妻百事哀;物質充足卻沒有愛情,婚姻不會走得太遠。男人最需要有保證生活質量的能力,擁有上級你的心,這樣未來才能更好地愛護老婆孩子。

  二、雙方都需要忠誠

  女人向來就比較缺乏安全感,尤其是那些沒有事業,缺乏經濟來源的女人。一個愛自己的男人就是她們唯一的希望,如果男人出軌就感覺人生都已經被毀了。這樣一來,忠誠會成為婚姻的關鍵,結婚之前必須要確定他是否對自己忠誠,心裡是否還會對前任念念不忘,或者是否會經常去拈花惹草。

  我認識一個女孩子,發現自己男朋友在結婚前跟自己朋友好上了,到最後還是選擇原諒男人,跟他結婚。她認為自己沒有什麼本事,如果不原諒這個男人,自己人生就連最後一根稻草都沒了,選擇原諒對生活還會有點希望。可是男人在婚後更加變本加厲,繼續跟她的好朋友來往,這段婚姻要不一直憋屈下去,要不走向滅亡。

  我不知道一個女孩子自卑到什麼程度才會這樣,但婚姻絕對要建立在忠誠之上,否則還不如單身一個人。

  三、雙方的教養

  長輩對婚姻的要求往往都要門當戶對,這不僅僅考慮到雙方家庭的經濟狀況,還有雙方家庭的教養問題。教養從小開始形成,長大之後已經定性,對於那些滿嘴粗言穢語,舉手抬足都有失儀態的人,在結婚以後也很難改變這些壞習慣。

  教養決定了婚姻的質量,女人選擇什麼樣的男人共度餘生,就相當於選擇以後的生活方式,也相當於再一次選擇自己的人生,所以有人說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如果對象的人品和教養不好,以後孩子也會在潛移默化中變成這樣的人,不要希望用愛情去改變一個男人,因為結果會讓你很失望。

  男人的人品不好,不管這個女人為婚姻付出多少,最終都不會感覺到幸福。

  四、能否處理好婆媳關係

  結婚以後絕對避不開的就是婆媳相處的問題,婆媳相處得怎麼樣,就意味這段婚姻是否幸福。婆婆不會像親生母親那樣縱容你,不會像自己丈夫一樣體諒你,她是一個跟你沒有任何血緣關係,也沒有任何感情的親人。

  婆婆能否打從心裡接受你,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如果男人過去還有別的女朋友,婆婆或許會在心裡面拿你們做比較,如果你想要加入這個家庭,就一定要多跟婆婆溝通,建立最基本的感情。如果價值觀和生活方式都存在很大差異,那暫時不要結婚,婚姻不是兩個人相愛就可以,需要你融入到他們的家庭。

  如果婆媳關係真的存在問題,只能用時間和真心去感化婆婆,男人在中間協調,讓關係逐漸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