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糟糕的夫妻關係,一定要改善

  夫妻們結婚都是因為愛,但是再婚後不是每一對夫妻關係都幸福美好,有的夫妻關係就很糟糕。什麼樣的夫妻關係算是糟糕的夫妻關係呢?缺乏溝通、看不慣對方、矛盾頻發的夫妻關係就是糟糕的,需要改善的。

  判斷夫妻之間相處是否和諧,無非就是這三個標準:性生活和諧,這一點永遠排在首位;第二個,夫妻之間交流暢通愉快,彼此之間能感應到被對方需要的重要性,這一點至關重要,需要與被需要,是感情粘合的一種重要的情愫,缺少必然導致感情破裂;第三個,彼此之間忠於愛情、忠於對方,沒有婚外情。

  夫妻之間,只要具備以上這三點,那麼就可以稱之為是一對非常幸福、美滿的夫妻了。

  然而在現實婚姻中,幸福美滿的婚姻給人的感覺,貌似總是那麼得讓人可遇不可求,在不幸福的婚姻中,最糟糕的夫妻關係模式,莫過於如下這三種僵硬的模式了,不知在看文的你是否也正處於在這種水深火熱的煩惱中,而無法自拔呢?

  一、夫妻之間缺少溝通,你做你的,我做我的。

  糟糕的夫妻關係,最大的特點就是彼此之間缺少言語的溝通和交流,而造成這樣的現象,在我看來,多半是源於最開始夫妻之間,就沒有形成一種良好的交流氛圍。

  比如:彼此之間,沒有去重視對方的意見和一些訴求,從而忽略了對方的心裡感受,亦沒有給予及時的表態,去肯定對方。

  長此以往,這種模式一旦形成,那麼就會在彼此或者任意一方的內心裡認定為:“反正和你說了,也是白說,我不如不說!”

  於是乎,這就形成了,“你做你的,我做我的。”這種把對方當透明體的婚姻模式,是很容易讓人失去信心的。

  一旦徹底地失去了信心,愛也就意味著死了。

  二、夫妻之間看不慣對方。

  有些夫妻就像仇人似的,互相都看不慣對方,可是他們礙於家庭的現實,一時半會又分不開,所以就更容易滋生出各自的埋怨來,這種埋怨又多半是因為對方的所做所為引起的。

  比如,對方的所作所為,沒有達到自己心裡所期待的,然後就開始嘲諷對方了,不理解對方了,久而久之,這樣的夫妻模式,是很容易走向分手的結局的。

  這個問題就好比,一個男人一個月只掙五千塊,但是妻子卻嫌棄他掙得太少了,於是女人也不理解自己的丈夫在外面有多辛苦,在外面有多累,只知道一味地諷刺和看不起。

  這樣的夫妻模式無疑是痛苦的。

  三、一遇到意見不一致,容易起衝突和矛盾。

  一言不合就吵架的夫妻,其實對對方的包容度和遷就、妥協的心早就消亡了。

  這樣的夫妻模式,是痛苦的,也是煎熬的,生活裡只有爭吵,沒有理解和妥協的精神,又怎麼能保證夫妻白頭偕老呢?

  倒不如還是趁早離開、結束這折磨人的婚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