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誠告訴丈夫情史,竟造成婚姻危情

  娃娃姐,關於婚姻的事情,我很想知道該怎麼辦,請你幫幫我。

  我結婚快一年了,這一年間我們經常因為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吵架,他對我很不信任,經常懷疑我跟什麼別的男人有曖昧,我知道這源於結婚前的一次“坦誠佈公”。

  當時他騙我把以前的經歷都給說了出來,其實也不多,就交往過兩個男朋友,結婚的時候我處他非處。沒想到這次的坦誠居然變成了婚後他懷疑我原因,我們夫妻吵架的導火索,每次吵架都是因為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但是每回他都會牽扯到以前的事,只要一跟別的男人說說話,他就開始懷疑,質問我是不是做了什麼對不起他的事,這讓我覺得很難接受。

  他既然介意了為什麼當初還要問我,次次都要翻舊賬,既然在乎這個那當時為什麼還要結婚,既然結婚了為什麼還要一直糾結過去,我就不明白了,難道我坦誠反倒是錯的?

  有很多女孩子都會遇到自己的過去要不要坦白的問題,甚至認為自己坦白之後對方應該對自己更好,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坦白這個事情,並不是在換取對方的真心,而是在向對方索要情緒價值,希望對方可以接受你的一切?

  娃娃的回覆:

  男人永遠都不會知道,坦白這件事,是女人為他們挖的一個陷阱。通過坦白,她們希望達到兩個目的:

  第一個是交換秘密,獲取對方的過去;

  第二個是求得原諒,放下心中的負罪感。

  你看看這兩件事情哪個不是對女人有利的?而且社會輿論也是對坦白的女人更有利,要不然你可以想想那些承認了自己黑歷史的女人,是不是都會得到大家的同情,讓大家感覺“非常勇敢”,比如利用自己的性別優勢謀取利潤出名的女明星。那些承認了自己黑歷史的男人,會一輩子背上“渣男”稱號,也比如利用自己的性別優勢謀取性資源,出軌的某男明星。男人還必須要聽女人的坦白,如果不聽的話就是渣男,男人必須要原諒女人的坦白,不原諒的話,也是渣男。這些都是女性的性別優勢。

  我之所以要叫大家降低pu,是因為女人在自己二十幾歲什麼都有的時候,其實過的生活是非常酸爽的。在自己選擇權高的時候,非常容易意識不到自己選擇權高,有意無意地pu就高起來了,這時稍微降低一下pu才是男人可以接受的能夠進行長擇的心態,如果不刻意降低pu的話,很容易讓年紀很小、沒有什麼資源、選擇權很低的男人覺得你在仗勢欺人,那麼等到他們選擇權高的時候,會用仗勢欺人的方式對待你。

  不仗著自己的性別優勢作死這句話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其實存在在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需要我們有一雙發現對方的善意的眼睛,去真誠地尊重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