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遇之後的男人究竟在想什麼?

  男人發生外遇之後又回到你的身邊,千萬不要以為一切都安好了,通常這段時期夫妻關係是非常脆弱的。女人往往不懂發生外遇之後的男人究竟在想什麼。下面為大家分析一下男人外遇後回歸家庭的四種心理表現。

  一、因為愧疚而極盡討好

  外遇畢竟是一種傷害,重新回到你的身邊,他會因為愧疚而對你討好奉承,雖然這些也是真情流露,但畢竟,不是真實的全部。

  男人是一種攻擊性動物,唯因攻擊性,他才會煥發雄性的活力和勇猛。一個男人如果總是刻意壓抑自己的真性情,那就意味著他同時也在積蓄著壓抑和隱忍,而那總有一天會徹底爆發的。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妻子不妨和丈夫坦誠地溝通,只有在彼此都完全敞開之後,才能重新建立信任和無間的親密。

  外遇之後的性更需要放下包袱,輕鬆上陣,只有卸下愧疚與陰霾,你們的性才能恢復活力,甚至更為甜蜜。

  二、他身在曹營心在漢

  外遇結束後,男人因為各種壓力,表面回歸了,但如渡邊淳一在《男人這東西》中提到:很多時候,男人之所以外遇,是因為他無法忍受“假面夫妻”的生活。

  他出外尋找激情,他在外遇中品嚐到電光火石般的激情后,便無法甘於婚內生活的性平淡了。所以和你在一起時,他也許還留戀著偷情的刺激和快感。

  這會讓許多妻子受不了,事實上,這時候做妻子的最忌諱揭傷疤,你需要做的就是寬容,等待男人的自我調適和反思,而你的溫柔和善意是幫助他調適的最好潤滑劑。

  三、男人的性心理變得脆弱而敏感

  男人是一種極其脆弱的動物,一個男人提到,有一次他和妻子ML時,妻子開玩笑地說某個男人比他強很多,他便立刻不行了。

  這種男人的性心理已經受到了眾多專家的印證,因為男人的性是受著心理意念控制的,一旦分神他便無法偽飾。而外遇結束後,他變得誠惶誠恐,更加在乎你對他的反應與評價,一句玩笑式的指責,都會成為他的不可承受之輕。

  所以,在外遇之後的初夜,切忌舊事重提,更不要用挖苦或者冷嘲熱諷的口吻來評價他的表現。

  四、你們之間感到陌生而生澀

  外遇之前,你們是親密的,但外遇之後,經歷過心理上的萬水千山,夫妻關係會發生一些微妙的變化。

  這時候,有兩種極端的情況會出現,一是重新走到一起,久別胜新婚,因為演習過一次“失去”的劇情,你們知道真的不能失去彼此,所以會產生一種更加強烈的渴望佔有的激情;另一種情況是因為心理隔閡,夫妻之間很難再恢復往日的親密感,取而代之的,是生疏的客氣和拘謹。

  夫妻之間最重要的是自然。重新尋回那種親密的感覺,不一定需要實質性的性愛,回憶過去的時光,在一起靜靜擁抱和撫摩,這些都是由生澀到親密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