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吵架後長期冷戰都倔怎麼辦?讓孩子幫幫你

  夫妻吵架後長期冷戰都倔怎麼辦?誰也不願意讓著誰。有時候夫妻二人的性格容易吵架,並且吵完架之後就很容易冷戰。於是一個冷淡,一個暴躁,婚姻進入疲軟期就容易引發戰爭,這個時候夫妻吵架後冷戰怎麼辦呢?

  1、先低頭

  夫妻吵架後冷戰怎麼辦?不管是誰的錯,只要有一方能夠先低頭,那麼離冷戰結束就不遠了。如果你想這段關係繼續維持下去,總得有個人先低頭。而且從心理上來說,主動做的決定比被動接受的選擇要好。對方會因為你先低頭表現出的大度令冷戰有了迴旋的餘地。

  2、不要舊事重提

  相處幾十年經歷了性格磨合,夫妻生活在一起總會有衝突和矛盾,吵架冷戰已經讓你們的關係岌岌可危了。夫妻吵架後就冷戰怎麼辦?如果吵架冷戰後還一直數落對方以前的過錯,舊事重提,容易讓對方想起以前的不愉快的回憶,那麼夫妻感情就很容易崩塌,所以舊事重提是夫妻冷戰期的一大禁忌。

  3、冷戰期絕對不能說以下這些話

  夫妻吵架進入冷戰期怎麼辦?首先,要知道哪些話該講,哪些話不該講。如果你不想讓你的婚姻破裂,就不要講這幾句話。

  “我忍你很久了,真是受夠了。”

  “你看看別人,比你好多了。”

  “我當初真的是瞎了眼嫁(娶)你。”

  “離婚!”

  4、戰後更加關心對方

  夫妻一旦冷戰,在精神上肯定有創傷。在生活中,要多關心對方,其實只要一個人明白,另一個人也不會只顧著自己不關心對方。生活的細節中要更加關心對方,好好吃飯,好好做飯;又或者是多做對方愛吃的菜,多給對方物質上的關心。夫妻吵架後就冷戰怎麼辦?其實關鍵就是要讓對方知道你的心裡始終有ta。

  然而,絕大多數的夫妻都是愛面子的,覺得這次自己先低頭,那麼以後吵架就要一直低頭,這樣的話婚姻遲早分崩離析,那麼夫妻吵架後長期冷戰都倔怎麼辦?其實我們可以讓“局外人”來幫忙,比如孩子。

  5、讓孩子幫忙傳達想法

  如果你們之間已經有孩子,何不讓孩子做一個中間人呢?夫妻冷戰時期都倔,都不想先說話,礙著臉面,這時你可以讓孩子傳達彼此的關切,比如爸爸讓孩子告訴媽媽,新買的禮物放在XX裡,讓媽媽去取等。這樣夫妻間的冷戰就會很快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