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怎樣吵架不傷感情

  現實中夫妻之間因為矛盾而產生紛爭吵架,這都是是司空見慣的事情,但是聰明的夫妻會吵架,能從吵架中增進彼此的了解,從而以此促進雙方感情的加深。來看看夫妻吵架不傷感情的方法:

  一、忌不計輕重:為雞毛蒜皮的事也寸步不讓,大吵大鬧。結果這也吵,那也吵,吵一次傷害一次感情,因小失大,是夫妻關係存在的基礎逐步消失,夫妻之間應該是小事上要寬容,大事上多協商,盡量避免矛盾發生。

  二、忌改造對方:把對方按在自己的摸子裡進行雕刻,事事要按我的想法辦,不合我意,就不依不饒,爭吵不休。事實證明老夫老妻性格、生活習慣都已定型,改也難,夫妻之間都應允許對方保持自己的特點和個性,並虛心學習對方的長處,在取長補短中達到協調一致。

  三、忌清算歷史:每吵一次架都把對方以往的“過錯”歷數一遍,用以證明自己的正確,對方的錯誤。這樣不但不利於當前問題的解決,還會給對方留下“你早就不信任我,不喜歡我了”的印象。有百害而無一利。

  四、忌把話說絕不留餘地:“我早就看透你了,你要能改,我就不姓***了”。這不但不利於對方改正錯誤,也不利於矛盾緩和,還會把自己置於被動的地位。

  五、忌株連家人:有的夫妻吵架,把對方的父母、兄弟、姐妹都捲進去,這樣容易傷親情,更容易使矛盾複雜化。

  六、忌以性懲罰對方:有的夫妻吵架後,在性上就不配合了,甚至拒之門外,這不但傷了對方的自尊,還會傷夫妻感情的基礎。

  七、忌動用武力動手打人:夫妻吵架多為家庭瑣事,要“君子動口不動手”,動子以情、曉之以理、分清是非、弄清原因解決問題。即使大是大非,武力也難以奏效。動手打人既傷皮肉又傷感情,還增加了解決問題的難度。

  八、忌夫妻之間相互猜疑,捕風捉影:夫妻的情感它就像握一把沙子,鬆鬆地握著,它一點也不會漏,你握得越緊,它漏的就越多。夫妻如手中的風箏要掌握適度。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空間。記住:保持距離才有美感!如真發現了對方的蛛絲馬跡,首先看看自己錯在何處,在看看對方是不是本質的錯。要冷靜的穩住事態的發展,百年修得夫妻緣。

  九、忌輕言離婚:一有矛盾發生就把離婚掛嘴上,這不但會讓人感受以離婚相威脅,還會給對方留下絕情印象。長此以往,最終會把婚姻引向破裂。

  最後奉勸所有的朋友,夫妻之間盡量不要吵架,夫妻吵架贏了道理輸了感情誰也輸不起,所以無論發生任何矛盾都要保持一顆寬容之心。要學會很好地溝通與交流,要能夠接受對方與自己的想法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