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情感:一輩子很長,一定要和有趣的人在一起

  和一個人走進婚姻,或許意味著就是一輩子。一輩子很長,一定要和有趣的人在一起,因為有趣是一個人骨子裡深藏的趣味,有一樣的笑點和追求,才有力氣跟婚姻裡油鹽醬醋茶的現實對​​抗。

  35歲的靜剛生完第二胎,其實第二胎是意外的,因為打胎傷身體,又加上她喜歡孩子,當時家裡的經濟條件也允許,所以就生下來了。孩子生下來,有些體弱多病,特別難帶。平時梅還要上班,下班既要負責大寶的學習,還要和二寶親子互動,晚上等靜躺在床上時,全身跟散了架似的。

  二寶生了沒多久,靜的老公的生意也越來越不好做了,不好的時候有大半年都沒接到一個單,幸好靜在外面上班,一個人的工資免強維持家裡的正常開銷。儘管如此,眼看著銀行的存款越來越少,靜多少還是有些著急上火。

  老公是一個很悶的人,剛戀愛結婚那陣,還有些許浪漫,偶爾給靜一些驚喜。但結婚之後,老公就變得很宅。老公是做消防裝修的,接一個單要做很久。這種生意是需要出去應酬,要經常出去跑才拉得到單的。

  但是老公沒單接時,就宅在家裡玩電腦打遊戲。三十以前就有小肚子,三十以後肚子更大得不像話,靜叫他去運動減肥,他卻懶得動。週末,在靜和孩子的強烈要求下才同意出去,但出去了也是一副想趕快完成任務似的不耐煩的樣子,讓靜和孩子都非常掃興。

  不知從何時​​開始,老公對靜的態度也非常冷淡,平時總是一言不合就和靜吵起來。晚上睡覺也是背對著靜,寧願抱著抱枕,也不會去抱一下靜。有時靜想抱一抱他,他也以各種理由推開靜。

  生完孩子的靜,慾望比先前要強烈些,但面對靜的主動求歡,老公也是能推就推。如果剛好他也正有此意的話,那就完全沒問題,但如果他不想,無論靜怎麼明示暗示,老公理也不理。所以有時幾個月他們都不會來一次。

  而二寶的意外,就是靜與老公大半年都沒性生活,好不容易有了一次,結果就有了二寶。當初老公是不同意要二寶的,靜想著大寶一個太孤單,自己也喜歡孩子,既然來了也是緣分,所以才有了二寶的出生。

  誰知二寶出生沒多久,老公的生意就越來越難了。靜覺得老公整天待在家里天也不會掉訂單,她讓老公出去多走走接觸人才有機會,說了很多遍,但老公依然宅在家裡。見老公既無趣又不上進,靜的內心充滿了對未來生活的憂慮感。

  靜在公司的工作壓力也很大,上司總是動不動就找她茬,她看在高薪水的份上忍了又忍,坐在旁邊的同事也總是在靜的耳旁絮絮叨叨,不是說其他同事的壞話,就是說自己婆婆的壞話,還有遙遙無期的房貸、成績讓人操心的大寶、身體讓人操的二寶和冷漠無趣的老公,這些壓得靜喘不過氣來。

  靜覺得如果跟一個熱情有趣的人在一起的話,貧窮和不安穩也沒有多大的問題,兩個人可以用彼此的溫暖抵擋婚姻生活裡的所有瑣碎不堪。但和一個無趣冷漠的人在一起,所有的一切都讓人覺得生活很難熬。

  和一個人走進婚姻,或許意味著就是一輩子。一輩子很長,一定要和有趣的人在一起,因為有趣是一個人骨子裡深藏的趣味,有一樣的笑點和追求,才有力氣跟婚姻裡油鹽醬醋茶的現實對​​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