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相處之道:決定婚姻幸福的是新三觀

  大家都說兩人在一起三觀一致很重要,但是決定婚姻幸福的其實是“新三觀”,這也是夫妻相處的秘訣。那麼,你知道婚姻中的“新三觀”是指什麼嗎?

  # 金錢觀

  “金錢觀”是指你對待金錢的基本態度。金錢觀不會讓你愛上一個人,但可能會讓你放棄一個人。

  春夏秋冬換季時,你認為買幾件好看的衣服鞋子的錢是不能省的,ta覺得是浪費;出門社交時,你認為穿名牌,去高逼格的餐廳是正常的,ta覺得是浮誇;孩子上學時,你認為在教育及興趣培養,保持同齡人間競爭力的投入都是值得的,ta覺得是溺愛。

  就像剛剛大結局的《我的前半生》中老金和羅子君。關於錢,喜歡花錢和喜歡省錢的人最好不要在一起。因為大家都覺得自己對,很難找到平衡狀態。

  #性愛觀

  “性愛觀”即對待性的態度。性愛的作用無非兩種,傳宗接代跟尋求快樂。在結婚前,兩個人一定要深刻地了解過並形成統一。然而如今年輕人對性愛的認知已經跟過去大不相同,但是保不齊在人群中會遇到像應勤那種小奇葩。

  《歡樂頌》熱播時,應勤的處女情節也被大肆地議論過。有人說應勤這種人不可理喻,也有人說如果應勤是,那他可以要求女生也是,如果應勤非,那就沒有資格要求別人。

  關於性愛觀,觀念上的統一很重要,合得來就一起前行,合不來也不要彼此糾纏。歸根結底其實就是一點,潔身自好。對自己也對別人負責,為你情我願的感情負責,不玩弄也不卑微,最好。

  #關係觀

  “關係觀”是指對待周邊關係的態度,包括對待雙方父母,對待各自朋友的基本態度。兩個人的結合不只是兩個人,更是兩個家庭的結合。而婆媳關係又是比較難處理的,這時男人的處事方式,會影響整個大家庭的關係。

  首先,對待雙方父母一視同仁。再者,要做好信息傳遞工作。比如作為一個男人,如果你的老婆不是很喜歡做家務,但如果你媽媽要來家裡玩。你可以提前把家整理好,並且在母親面前大夸媳婦賢惠,這時老婆再把拿手的幾個小菜一做,母親自然對兒媳印象好。婆媳關係中,男人一定是那個會把驚喜放大,把矛盾扼殺的人。

  從戀愛到結婚都需要新三觀一致,但相處中有很多具體問題需要配合。我也見過從三觀一致到最後不可挽回的關係。隨著時間的推移,身邊環境會變,生活質量會變,新三觀也不是永恆不變的,而我們要的不僅是當下的三觀一致,而是保持永久的一致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