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相處最佳模式:以和為貴

  孔子的倫語道:禮之用,各為貴!俗話說又說:”家以和為貴,家和萬事興“。在夫妻相處中能做到這一點,在現代大都市裡似乎顯得舉步艱難了。我們所說的夫妻相處之道,不是相敬如賓的淡漠,不是惺惺相惜的虛偽,那麼夫妻相處最佳模式以和為貴!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

  《論語》說:“禮之用,和為貴!”,在夫妻相處中能做到這點的在現代大都市裡似乎顯得有些舉步艱難了。

  夫妻之“和”就是要夫妻之間和睦相處。新婚燕爾的一對男女要做到如膠似膝並不難,難就難在蜜月過後能否“一團和氣”的經歷“四年之痛”和“七年之癢”,甚至更長遠的歲月。古人形容的夫妻之間恩愛無比喜用“琴瑟和諧”,以“和”貫穿夫妻生活,並能做到由始至終的水乳交融,實在是太了不起了,而相比之下,那些愛打亂婚姻平靜,不以禮待人,蠻橫霸道的男女,就像兩隻愛打架卻從未學會飛翔的幼鳥站不住腳,終究也會有搖搖欲墜的時候。

  夫妻之間鬧矛盾了,誰先邁出言“和”的第一步,才是真正的學問。有些人說:“他已經不想跟我說話了,一說就吵還談什麼和好?”的確,這是個問題。要是兩人個性又是鋒芒畢露的話,雙方更拉不下臉來屈膝認輸。於是,性子急的就三下五除二結束戀情,快刀斬亂麻的把情緣割斷,殊不知此招看似痛快淋漓,可日後要是再故伎重演的話,恐怕婚姻還是​​死路一條。所以,這“和”字的關鍵還在於,你要如何以“和”先聲奪人,即便他不能一下子接受,你還是有耐心繼續用“和平談判”的方式來打動愛人之心。

  要是大家都僵持不下呈持久戰時,你還要“和顏悅色”一點。如果動不動就狂風怒號,難免會讓他也在你情緒激動的影響下失去理智,於是衝突一發不可收拾,你越是心急就越吃不了熱豆腐,因為“和”的第二個關鍵就在於,你越“心平氣和”,他越覺得自己對你實施語言上的暴力是不是有點離譜過分。

  平民的收入公主的生活

  兩個人每天早出晚歸,就想多存些錢以後過好日子。而如果女人把這些完全不放在以上,每個月做“月光族”,這樣的女人,男人掙再多的錢也不夠她花的,就算花的不是男人的錢,可一旦有了這個習慣,以後的財政大權也不敢交予她手。很明顯,這樣的女人不適合過日子。

  把自己當柯南監視他的一舉一動

  有些女人看著男朋友每天加班到很晚回家,就會懷疑有外遇。這時他們不會打草驚蛇,把自己當成偵探,找到時機就對他的手機、賬單、扣扣一一查個遍。甚至有些還私下加了他的同事的聯繫方式,好隨時了解他的一舉一動。試想下,有一天,你的男友發現了,得用什麼樣的心態來包容你。

  一哭二鬧三上吊

  對於熱戀中的情侶,每天如膠似漆再正常不過了,過了那個新鮮勁,感情穩定了,還是需要老公無時無刻不陪在身邊呵護你,如不能讓她如願,就吵吵鬧鬧。有這樣的女人,男人就算再努力工作,也是無濟於是。

  冷戰結束後,更要學會“和平共處”。夫妻相處得好,妻子會益夫旺子,老公也會和氣生財。因為“和平共處”很考究夫妻雙方的個人修養,誰在最情急之下容易犯錯之時誰最沉得住氣,誰的修養就越修煉得爐火純青。

  在生活遇到困難時,夫妻兩人更要盡量“和衷共濟”。他為了家庭肯赴湯蹈火,在所不辭,你也應該與他同甘共苦,同心合力。不要老想著畏首畏尾,也不要總是猶豫不定。面對如今的苦日子,你選擇與他不離不棄,寧願跟隨他走到天涯海角,他心底里一定會對你感激不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