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睡覺會經歷6個階段,你的婚姻在第幾個階段?

  對於夫妻來說睡覺有一定的講究,在睡覺時夫妻所做出的某些反應,從側面反映出一對夫妻的情感生活的狀態。那就讓我們來看看夫妻睡覺會經歷那幾個階段,而你會不會有相似的經歷呢?

  一、婚前同居階段

  對於剛剛踏入熱戀的雙方,一點小小的身體接觸都會引起雙方的心理波動,更何況是兩個人同時睡在一張床上了,那心情也就可以不得而知了。

  在面對新多的一個人時,她們會顯得有點羞澀和不安,也會有點幸福,因為從此在每一天太陽升起的時候,睜開眼會有人在你身邊。

  二、新婚激情階段

  雙方因為婚前同居時,彼此都很滿意,他們便可以踏入婚姻的殿堂。

  在新婚期間,他們已經沒有之前那麼羞澀,而是雙方卸下自己內外那厚重的防備,向彼此敞開心扉,他們有了一個正式的名義那就是“夫妻”。

  新婚激情是這一階段的必經之路,他們深陷濃濃愛意之中,每天生活在一起,這是他們最幸福的事。

  三、激情褪去階段

  每一個愛情都有屬於他們的保質期,彼此了解太多,新鮮感也就隨之減弱,從而導致激情慢慢的消退,平淡是這一階段最顯著的特徵。

  夫妻雙方已經知曉彼此的優點和缺點,並且從一開始的不適應變化成為適應,你們都懶得再嘮叨,懶得再去訴說,生活的煩惱和瑣事已經把你們壓的喘不過氣,已經無法顧及彼此。

  在這一階段,夫妻睡在一張床上,雙方不會再像以前相擁而眠,而是各自睡在一邊,互相不理睬。

  四、出軌危機階段

  這一階段並不是說雙方中的一方已經出軌,而是心理各方面即將踏上出軌的道路。

  七年之癢是這一階段的關鍵期,在七年之癢時雙方會彼此看著都不順眼,會因為一點小小的動作而生氣惱火,這些行為逐漸推動著彼此遠離。這時候也是最容易出軌的時候,在遇到一個更懂他的人或者更加體貼的人,很有可會出軌。

  五、習慣彼此階段

  這一階段的時候,雙方的脾氣是最溫和的,因為彼此已經磨合的夠久了,隨著時間的推移,也不再想發脾氣。

  對於雙方做的一些事或者說的一些話也並不在乎,隨著對方怎麼做都不會過問,因為他(她)對這段婚姻已經喪失興趣,對於自己來說婚姻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罷了,讓自己糊塗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六、相依相守階段

  隨著能力的不斷下降,以及彼此的更加熟悉,夫妻生活也會有所減少,他們在床上隨意的動作已經引不起對方的注意,觸碰也不會像以前那樣激動不已,已經和自己碰自己沒什麼不同了。

  睡覺時他們會平靜的躺在床上睡覺,有一句無一句的搭話,內心毫無波瀾,但心中還是裝著對方,也深知珍惜彼此的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