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一種親密的人際關係

  在很多人的觀念當中,朋友圈同事圈工作圈學校圈屬於個人的人際交往圈子,而婚姻家庭則算是個人領地,其實這樣的想法還是不正確的。洛杉磯前副市長陳愉就曾經這麼評價過婚姻生活——“婚姻也是一種獨特的人際關係,而平衡穩定它的關鍵點就是愛”。

  這裡要知道的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是,作為一個個體,想要從婚姻中獲得別人給予的“安全感”是最不安全的。

  現實生活中有很多的女人都期待從愛情、從婚姻、從結婚證上獲得兩人關係穩定的安全感,但實際上這是很難能夠讓自己把控住的一種感情;假如你的生活缺乏或者難以給予你安全感,那你首先不是應該從你愛侶身上尋找原因,而是先得給自己豎立起自己的一個安全線,因為自始至終安全感都是不可能從另外一個人那裡獲得的。

  人們常說的婚姻安全感,可能是你自己足夠漂亮然後有足夠的自信心他的心都在你身上,或者經濟獨立、生活充實等,但是這些從根本上說都是你自己本身的事情,與其他的人並沒有太大的關係。

  現代社會對女人已經足夠寬容,能夠去做想做的幾乎任何事情,如果這樣我們都沒有辦法給予自己安全感,而是需要從婚姻從你的愛侶裡得來,那樣的話是絕對不可能讓你覺得真正安全的。

  正如上面所說,原因是安全感只能來自自身,所以女人才更要擁有賺錢的本領有著不怕吃苦的能夠堅持的毅力,第一步就是要從經濟上生活上完全獨立,一個有思想有靈魂的人才能夠收穫到惺惺相惜的婚姻關係,婚前是沒有他我們活得多姿多彩,婚後有了他我們依然是一個有著精彩生活的人。

  任何一個女人都需要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夢想和事業。不要僅僅因為結婚生小孩換個生活環境等等,就輕易地隨意地把自己前二三十年的努力和奮鬥都付諸東流,人的一輩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不能因為婚姻就把自己禁錮在了一畝三分田的小空間裡。

  要相信哪怕是有了自己的家庭,也是需要在這個世界上創造出一些獨屬於自己的價值,不一定能夠改變社會歷史的走向,但是卻真實地讓這個社會更好的事情,組成夫妻這種人際關係,不是要壓抑個人的所有想法,而是要讓今後的努力道路上,能夠有一個人始終陪伴在彼此身邊,給彼此一個支持一個懷抱,讓這些夢想和事業能夠更容易地實現。最美的愛情不是你說什麼我都說好,而是你想要潛水我想要上太空但我們依舊彼此相愛相依互相扶持。

  戀愛關係出現了的分歧無法化解?當你的情感出現挽回危機,在你孤獨無助、萬念俱灰的時候,請不要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