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相處:如何處理和婆家的關係?

  我和婆婆之間有些小摩擦,鑑於以後相處諸多不便,不知道日後該怎麼和婆婆相處。請問我該如何處理和婆家的關係呢?

  網友情感諮詢:

  娃姐和小助手們好,我87年,158,52kg,產後瘦身成功;老公88年,178,80kg。和老公是初戀進入婚姻,個人認為mv有高攀對方(附最近遊玩照片)。

  婚前因為我pu過高,中間有過一段波折,後因老公生病半年已痊癒,生病期間不嫌棄悉心照料降了pu,後來順利進入婚姻。婚後感情濃度一直不錯,育有一子兩歲半,活潑可愛。

  婆婆與公公異地幫忙帶孩子。婆婆外貌嚴重高攀公公,諸多抱怨。考慮到與婆婆生活雖無大的衝突,但終究是相處起來各種不舒服,打算到下個月提前送孩子去幼兒園。婆婆因為要與公公團聚滿心歡喜,三八節剛給她買了一身衣服。兩天后婆姐買了雙份化妝品給我們,她微信語音表示想自己要兩份,不想讓我用,不小心發到了婆婆娘家群裡,我聽後心塞,不知道之後怎麼相處,兩年後要二胎還要與她相處,又要兼顧工作,該如何處理呢,求娃姐指點。

  情感諮詢師回覆:

  一、處理婆媳關係,不要把小錢放在心上。

  “兩天后婆姐買了雙份化妝品給我們,她微信語音表示想自己要兩份,不想讓我用。”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和婆婆說:“媽,之前我也不知道你喜歡這個東西,婆姐給我了我就拿著了,我這段時間一心撲在孩子和老公身上,也沒有太注意你喜歡什麼,媽以後你想要了就和我說,這次我這份也給你吧。”

  然後可以對老公說:“親愛的我有點傷心,媽媽好像不是特別喜歡我。婆姐送了我們兩個禮物,媽媽在群裡面說不想給我什麼之類的,我一直以為她很喜歡我呢,可能媽媽並不喜歡幫我們帶孩子,我們以後還是多賺點錢請保姆吧,媽媽年紀也大了,我也不太想讓媽媽這麼大年紀還給我們帶小孩,她也到了要享享清福的年紀了。”

  接下來你就可以順理成章地減少和婆婆的接觸了,你老公為了減少麻煩也會更多地出面處理婆婆的問題,畢竟他媽媽有錯在先。接下來這兩年你要一直表達這樣的想法,潛移默化地給你的老公灌輸你的婆婆雖然沒有表達出來,但是她不太喜歡你的想法,以及強調有保姆的好處。

  這樣以後你生二胎的時候提出請保姆,就很難遭到拒絕,就算沒辦法請保姆也可以請你媽媽過來幫忙,然後給娘家多一點物質投資。

  二、建議你產後瘦身提升MV,這樣才能Hold住老公,搞好婆媳關係。

  但是其實你們的關係中最重要的問題不是婆媳問題,而是你的產後瘦身並不成功,你的顏值比你的老公低至少2分。建議你花大力氣提升自己的MV,特別是在懷二胎之前,把MV提到和你的老公相差不大,否則你面對的就不僅僅是婆媳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