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兩個月老公要離婚

  我懷孕了,老公提出離婚,我還能挽回嗎?

  我懷孕2個多月了,就在3月28號老公向我提出離婚,3月26號我們剛剛過完結婚一周年紀念日,他送我的玫瑰花還依舊盛開,可是我們的婚姻卻在短短的幾天發生了變化…

  問題的起因就是我跟婆婆不合,其實不合也是有原因了.我老公是個孤兒,2歲的時候父親拋棄了他和母親,在他16歲的時候母親又去世了,後來一直是姥姥和姥爺帶大,後來管他的2舅媽忍了媽,他的2舅媽就是我現在的婆婆.當時結婚的時候我家是反對的,因為他又沒有父母,又沒有房子,沒有車沒有錢,但是我是被他的精神所打動,任何的外在物質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意義,我只想到將來我們努力也會有一切.對於和婆婆不合其實也不是我直接跟婆婆有什麼衝突,原因是她對我老公不好,而這些都是我老公整天灌輸給我的,剛開始我還勸老公,人家把你帶大你要對她感恩.但是經過結婚到以後的很多事情,婆婆確實給我留下了很差的印象,對我就無所謂了,對我的父母也是很沒有禮貌的,慢慢的我和老公一樣開始對婆婆有了很多意見.

  但是最近老公180度大轉彎,很偏袒婆婆,言聽計從的,有時候居然把我和他對話告訴婆婆,這樣婆婆對我也很不滿,我到現在都不知道為什麼老公回這樣,感覺像個雙面人,我這裡說一套,那邊說一套.這次吵架原因是婆婆讓我去地下室坐月子,誰都知道地下室陰暗潮濕對我和孩子都不好,沒想到我老公不但沒有拒絕反到對我大聲命令去地下室,不去就回你娘家去.後來他又問我能不能容他媽,我說不能容,除非她也對我好,人心換人心,她我不好我也不對她好,其實這些都是吵架的氣話,我從來沒有過實際行動針對婆婆,也只有抱怨而已,沒想到老公說,”那麼咱們過著也沒意思了,那就散了吧!”我當時快被氣死我,我懷孕2個月居然因為這些跟我離婚,我也甩他一句,”離就離,”後來他問那孩子怎麼辦,打掉吧!從他嘴裡說出這樣的話我更是不能忍受了,孩子是他的,居然要讓我打掉,我悲痛 絕,他太殘酷了,居然要殺死自己未出生的孩子!

  ……第2天我給他發短信,問他晚上想吃什麼,他說不要這樣了,他不回來了.後來我打電話過去問他那晚上住哪,他說你管不著,我又問他為什麼對我和孩子這麼狠心,我什麼都可以聽他的,只有他再給我一次機會,他又說他覺得結婚和談戀愛相差太大,現在又要有孩子,他覺得很難付這個責任,說自己還不成熟,也許不適合結婚,還勸我趕緊把孩子打掉,免的以後不好辦了!

  我找了很多人傾訴,我現在不知道老公是真的狠心,灰心,還是被氣的說的氣話,我也在努力尋找自己的不足,想想自己是有的方面做的很不夠,但是我很愛我老公,也很希望孩子健康出世,為了他能回心轉意我可以改變以前的不足,但是他現在不給我機會!

  這是老公第一次跟我提出離婚,我們沒有原則性的事情,我很想挽回我們的愛情,挽回我的老公,我該怎麼做?請好心人指點迷經….我真的是非常非常愛我的老公…

  版主海景:為什麼你們兩個人的分歧是在你懷孕後開始的?你老公的早年生活裡有遺棄、死亡這樣強烈的分離創傷,在正常的情況下,這些問題可能不會很明顯的表現出問題來,當你懷孕了,他要做父親了,可能很多創傷性的記憶都會湧上心頭。所以表面上是你與婆婆有些小磨擦引起了家庭糾紛,但你老公說他還沒有準備好做父親可能也是他真實的感受。不是你做錯了什麼,只是他有心理創傷,不能平靜地度過現在這樣的一個情境,也許你需要認真思考一下,你與他的關係,怎樣才能發展下去,如果他的確是不能很成熟的來處理情感關係的,你會怎樣?而你老公需要接受心理諮詢,來幫助他解決現在的情緒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