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婚姻:婚姻危機即將爆發的5個徵兆

  現在的中國社會離婚率越來越高了,而有些人也正在掙扎在離婚邊緣而不自知。如果婚姻危機一旦爆發,你們兩個人的婚姻很有可能就走到了盡頭。想要好好經營你們的婚姻就要學會如何去辨別婚姻危機爆發的徵兆,這樣你才能在沒有那麼嚴重的時候挽救婚姻。

  婚姻危機徵兆一:吃著碗裡的想著鍋裡的行為

  在婚姻當中要留意著哪些“藍顏知己”或者“紅顏知己”的人,因為這些人可能你們婚姻危機出現的徵兆。某明星曾在遭遇婚姻危機之後在社交媒體上發出這樣的感嘆:相戀容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確實要想在平淡的婚姻中體驗幸福感是需要沉下心來慢慢體味並學會知足的。如果一旦發現另一半有所謂的紅顏知己,挽救婚姻就要及時和另一半促膝談心,看看你們之間到底出現什麼問題了,所以才會有給別人趁虛而入的機會。

  其實婚姻經營之道是要真想過得好平淡點才能走長遠,在夫妻二人思想上偶爾“開小差”是正常的,你可以抱怨甚至可以和對方爭執,或者通過其他人來達到自己婚姻中心理的平衡非但不能解決問題,反而還會使得婚姻雪上加霜而導致婚姻危機的出現。

  婚姻危機徵兆二:夫妻倆為了一件事翻來覆去地爭吵

  夫妻在婚姻中為了雞毛蒜皮家長里短的事情爭吵在所難免,然而當兩個人永遠都在為一件事情爭論不休的話,那夫妻倆都應該好好反省一下了。

  情感諮詢師建議這樣挽救婚姻:夫妻在爭執的過程中要學會面對問題並解決問題,即便吵架也要吵得有質量、吵得有效果,看清吵架問題的本質來直擊問題核心要害。

  婚姻危機徵兆三:逐步升級的戰爭

  雖然說吵架是在婚姻中維繫夫妻感情的“調劑品”,也要分寸得當並掌握火候並點到為止。情感諮詢師認為夫妻有爭執在所難免,但最好的情況時要做到就事論事,無論再怎么生氣也不能上升到人身攻擊。缺乏溝通技巧可能是婚姻危機爆發的關鍵所在,有時候站在對方的角度上思考問題可能會讓你更加理解對方。

  婚姻危機徵兆四:兩人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少

  雖說“小別胜新婚”是夫妻相處之道中非常重要的一環,而“距離產生美”也是增加兩人神秘感的重要法寶。然而掌握恰到好處的距離才有利於夫妻關係的維繫,普遍來說當夫妻兩人在一起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的時候,就會直接導致夫妻的溝通效果變得更加糟糕,這非常不利於你們夫妻維繫婚姻。

  婚姻危機徵兆五:小孩為大而夫妻關係其次

  當有了小孩之後,中國傳統的教育理念就是孩子為大並且事事以孩子為中心,自從獨生子女政策實施這麼多年,每一個家庭對於孩子的關切程度更是恨不得將其捧上了天。夫妻倆都希望孩子成材的心理一點錯都沒有,然而一個家庭的穩定必須是將夫妻關係放於首位,才有利於孩子的教育、穩定或挽救婚姻。

  此外最好不要將夫妻關係與孩子的教育相互混淆,這非常不利於塑造孩子的獨立人格和培養孩子的責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