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被父母看好的婚姻大多不會幸福?

  最近網上很流行一句話:“連父母都看不上的人就不要了吧!”其實很多情侶對父母有些誤解,父母越是反對就越想跟對方結婚,但是這樣的婚姻到最後都是不會幸福的。為什麼不被父母看好的婚姻很難獲得真正的幸福呢?原因主要包括這幾個方面。

  1.對於婚姻,父母比你更有經驗。

  父母都是經歷過戀愛到結婚的過程,他們對婚姻對愛情有更加深刻的認識和見解。很多時候你被愛情沖昏了頭腦,但是作為旁觀者的父母卻看得比你清楚,他們能夠依據自己豐富的人生閱歷和經驗給你一些婚姻的啟示,他們對婚姻對愛情會看得比你更加通透。

  你的伴侶對你是真心還是假意,其實父母一眼就能看出來了。所以如果父母反對你們結婚,不要第一時間就頂撞父母,而是需要冷靜下來重新評估這段感情,看看是否真的是自己錯了。如果遇到了感情問題不妨多和父母溝通交流,認真聆聽父母給出的意見。

  2.不被父母看好的婚姻都會經歷很多阻礙。

  婚姻不是兩個人的事情而是兩家人的事情,如果一段婚姻沒有得到父母的支持和祝福,那麼這段婚姻注定會經歷很多阻礙。比如結婚以後你在婚姻生活中遇到一些困難需要父母幫助時,父母可能不會給予你相應的幫助和鼓勵。

  如果父母始終反對你們在一起但是你們卻不顧一切步入婚姻的話,你們也很難維持這段婚姻,因為你們的感情不能脫離父母關係。只要父母有一天不支持你們的婚姻,你們就無法在父母面前好好地在一起,你們必須承受父母施加給你們的巨大精神壓力,這樣複雜的感情關係只會讓你們的婚姻更加困難。《《心理諮詢師培訓

  3.婚姻不能缺少父母的祝福。

  美好的婚姻要得到父母的支持和祝福,如果夫妻感情一開始就不被父母看好和接受,那麼說明這段感情一開始就是錯誤的。

  當你自身處於熱戀階段你是看不到伴侶身上的缺點和不足的,正所謂情人眼裡出西施。哪怕對方欺騙了你的感情你也可能​​毫無察覺,你寧願活在自欺欺人的世界裡。但是,的父母會從旁觀者的角度嚴格替你把關,一旦父母不認可不祝福你們的婚姻那麼意味著你們的婚姻很難長久地維持下去。

  所有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兒女能過得幸福,他們並不反對你結婚,他們反對的是你跟一個錯誤的人結婚。當父母不祝福不看好你們的婚姻,那麼你們的婚姻必然是不完整的。當然父母的意見和看法僅供參考,真正拿主意的還是你自己。>>在線預約婚姻家庭諮詢師(?婚姻修復),獲得一次免費的情感分析機會!

  有時候父母之所以反對你和一個男人結婚,是因為你事先沒有和他們好好商量和溝通,如果你能夠多和父母保持良好的互動與溝通有什麼事情也願意及時和父母分享,那麼父母會覺得你是愛他們的。父母有時候反對你和別人結婚是因為他們害怕徹底失去你。所以不管你是單身還是已經有了交往對像都不要忘記多抽空陪伴父母,不要光顧著戀愛結婚而遺忘了父母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