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婚後儘量避免對女人說這些話,否則容易離婚!

  男人在婚前婚後對女人的態度存在著強烈的反差。男人在婚前對女人百般呵護,男人在婚後則對女人不聞不問。其實不管是婚前還是婚後,男人都應該對女人保持尊重和關注。一般來說,男人在婚後要盡量避免對女人說這3句話,否則容易離婚。

  1、“家務活本來就應該是你們女人幹的事兒。”

  男人在婚後要盡量避免對女人說:“家務活本就應該是你們女人幹的事兒,為什麼要我干家務活?”這句話會讓女人聽了特別難受。你要知道,婚姻需要夫妻之間共同努力付出和用心經營。如果在婚姻中,所有的家務活都推給女人去做,你卻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那麼試問,你把女人當成什麼了?難道女人在婚姻中只是你的專職保姆嗎?

  現在的女性大部分都有自己的事業或工作。結婚後,女人一方面要在職場上拼搏奮鬥,另一方面要照顧好家庭。女人下班回家後,還要拖著疲憊的身體乾著永遠也乾不完的家務活。此時,你如果不願意主動幫女人分擔家務活,反而覺得乾家務活是女人理所應當的事情,那麼女人肯定會和你翻臉,甚至很可能會因此想要和你離婚。

  其實,女人並不在乎多乾一點家務活。她真正在乎的是你在婚姻中的態度。你不要覺得女人干家務活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女人賺錢並不比你少,她憑什麼下班之後還要伺候你呢?你有沒有想過,女人也有自己的興趣愛好,她也會有疲憊的時候。當你舒舒服服、心安理得地躺在沙發上看電視,而女人卻在一邊吭哧吭哧地干著家務活,女人肯定會有一肚子火。所以,男人在婚姻中要學會幫女人分擔一些家務活。只有這樣,你們的婚姻生活才會更加幸福。

  2、“我不想听你嘮叨,我只想一個人清靜一會兒。”

  男人在婚姻中千萬不要對女人說:“你別嘮叨了,我都聽得耳朵起繭子了,你能不能讓我一個人清靜一會兒。”一旦你說出這句話,女人就會火冒三丈。因為女人覺得你是在嫌棄她礙手礙腳,你覺得她煩人,所以她會生氣。女人愛嘮叨是女人的天性。當她對你還有期待,對你還有愛意的時候,她才會願意對你嘮叨。

  當女人再也不願意對你嘮叨,有咐事情也不再願意和你分享或傾訴,那麼說明你們的感情已經出現裂痕了。女人只有對一個男人徹底失望或死心的時候,她才會對這個男人沉默不語。女人對一個男人最狠的報復就是無視男人的存在。所以,男人千萬記住,你不要輕易對女人說出這句話。在婚姻中,如果你確實覺得女人話有點多,你想要一個人清靜一會兒,那麼你可以好好和女人商量。你不要直接表達出你對她愛嘮叨的反感。否則,女人會和你翻臉,繼而會影響到你們的婚姻。

  3、“我在外這麼辛苦打拼還不是為了你,難道你就不能體諒我嗎?”

  男人在婚姻中要盡量避免對女人說:“我在外這麼辛苦打拼還不是為了你,你難道就不能體諒我嗎?”這句話,會讓女人聽了不太舒服。首先,你為這個家庭付出是應該的。其次,你在為這個家庭付出的同時,女人也沒有閒著。女人也有自己的工作,她也在賺錢。她並沒有完全依賴你。就算女人婚後辭職在家當全職太太,她也要照顧一家老小。她並沒有無所事事。

  男人既然決定要和一個女人結婚,那麼你就要主動承擔起養家糊口的責任和義務。男人在婚姻中要有擔當,有責任感。你要能夠滿足女人在婚姻中的安全感。付出是相互的,體諒也是相互的。如果你想讓女人在婚姻中體諒你,那麼你就要先學會體諒女人。只有當你先懂得體貼關心女人,女人才會設身處地替你著想,她才會真正體諒你的難處。所以,男人不要輕易對女人說出這句話,否則容易導致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