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儀式流程是怎樣的

  結婚是個浩蕩的工程,想要婚禮順利地進行,新人們就不得不知道婚禮當天詳細流程,為避免新人結婚當天慌慌張張,小編特意收集了一份詳細實用的結婚儀式流程。

  一、結婚儀式流程

  1、婚禮開始

  婚禮開始的這個環節主要是指開始致辭結婚儀式主持詞。一般情況下,婚禮主持人會策劃好一篇完美的結婚儀式主持詞,來帶動婚禮現場的喜慶氛圍。

  2、新郎新娘入席

  當婚慶司儀致辭之後,就到了新人入場的這個環節了。為了讓這個環節變得更有趣,新人們在走上婚禮現場之前,可以提前想好一些創意性的動作。

  3、介紹新人情況

  因為每對新人能夠從最初的相識到步入婚禮殿堂都是得來不易的。所以這個時候主持人就可以介紹一些關於新人的戀愛史,來激發起來賓們的戀愛感觸。

  4、交換結婚信物鑽戒

  交換戒指是婚禮中最浪漫的環節之一。所以這個時候主持人就可以用一些創意的詞來形容這個畫面。同時婚禮跟拍團隊也要記得把這個畫面拍攝下來。

  5、新人發言

  當你們交換了結婚戒指之後,就會成為了名副其實的夫妻了。所以在這個時候的你們心情一定是無比地激動,所以新人們就可以在婚禮現場中發表一些結婚感言。

  6、長輩致辭

  在婚禮現場中,肯定有許多新人非常重視的人,比如彼此的父母、彼此的兄弟姐妹等等。其實這些人都可以在婚禮上發表自己的感言,為新人的婚禮增添光彩。

  7、切婚禮蛋糕

  在結婚這麼喜慶的時刻,新人切蛋糕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因為這個環節意味著新人在為今後的生活剪彩,同時也像徵著兩人會百年好合。

  8、喝交杯酒

  當新人喝了交杯酒之後,就意味著今生永不分離了。同時婚禮現場的來賓在這個時候也可以舉杯同慶,來增加婚禮的熱鬧氛圍。

  9、燭光儀式

  在中國大多數地區,婚禮中都有燭光儀式的這個環節。寓意就是新娘和新郎為自己延續香火,同時希望自己婚後的生活能夠光芒四射。

  10、全家福合影

  最後,婚禮現場的所有來賓就可以來個大合影,同時也意味著婚禮已經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