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外遇後說離婚我還能挽回嗎

  老公在我出差期間外遇了說要離婚,現在還搬出去同居,朋友都勸我離婚但我還愛他想要挽回,我還能挽回婚姻嗎?我該怎麼辦?

  網友情感問題諮詢:

  老公180cm,31歲;我170cm,31歲,我們從認識到結婚一直在一起,從未分開過,今年因為我的工作發生變化要經常出差,老公也是在這期間外遇跟別人好上的。

  我們是一個單位的,我是他的頂頭上司。5月底我們在外地出差,我發現半夜有女人給他打電話,懷疑他外遇可是我打過去沒人接,第二天他說是他以前的朋友。

  出差回來後他就找理由不在家住,到了7月份他就搬出去住了,並和我提出離婚,以前我總是嫌他什麼都不好總說離婚,可現在他提出離婚我真的接受不了。

  我現在還愛著他,也知道了他在外面有了女朋友,那個女生還是我們以前單位的同事。現在他們同居了,朋友都勸我離婚,說人回不來了,可我真的很愛他。

  我們現在還有些欠款,所有人都說錢要回來就好了,人就算了,現在我也知道自己以前的不對,我現在想挽回他,可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情感諮詢師回答:

  分析一

  不管你是不是真的還愛他,他不愛你了這是事實。

  人要學會為自己的行為買單,你當初覺得他哪都不好,總和他提離婚,那他現在滿足你的願望了,你就只能接受這個結果。

  分析二

  你在描述裡用到“頂頭上司”這個詞,這個詞透露了你在你們的關係裡,可能你自己也帶入了這個角色的一些屬性。

  可能你會經常把他當下屬一樣吼,而不是把他當老公一樣好好說話。他現在基本是鐵了心離婚,你挽回的希望不大,但你們還有一些共同債務要還。

  你現在一方面是面對突如其來的失去很不適應,再加上還有欠款未還,所以你覺得自己想挽回。

  可能過段時間你就不會這麼想挽回他了,他也說了他不是不認賬,只是你要他一次性拿那麼多錢,他拿不出來,你需要給他點時間籌錢給你。

  分析三

  你發的短信裡一邊挽留他,同時也在數落他拋棄糟糠之妻,這種話是最無用的。我們每個人都討厭別人捅完我們一刀,再說一聲對不起。

  你要道歉就好好道歉,不要一邊道歉,一邊說他是個不負責任的人,這樣他只會看到你說他不負責任,其它的他都會直接無視掉。

  你現在只是挽回心切,所以知道自己錯了,可是知道錯了和已經把錯改了是兩碼事。希望你冷靜思考自己到底哪裡錯了,以及你想要的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