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婆媳關係的七個好方法

  婆媳問題一度是很多進入婚姻的人非常害怕面對的問題,其實婆媳問題到底有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恐怖。其實不然辦法永遠都是比問題的要多。如果你希望自己未來的婚姻能夠一直和和睦睦的話,那麼你要懂得如何與婆婆建立起穩固牢靠的關係。下面這七個處理婆媳關係的好辦法就非常有利於建立起穩固的關係。

  一、以行為示意支持

  你需要在婆婆面前表現出夫妻的合一。丈夫稱讚太太的外貌或妻子評論丈夫的能力都是示意你們合一的方式。在家庭圈子裡談話時,即便站在一起或坐在一起,都是在向你的婆婆作出示意。

  二、避免債務

  避免向婆婆借錢。如果你的經濟有困難,寧可向朋友或銀行等出去借,也不要向姻親父母借。不論你們多麼親近,財務總是會帶來考驗。若父母在金錢方面的饋贈,只要不是控制你們,通常是沒有問題的,但債務會使你們覺得受到他們的恩惠,導致難以保持正常的愛的關係。

  三、聽取意見但……

  父母很喜歡被子女需要的感覺,我們應當詢問、聽取婆婆的意見。但是要讓他們知道你們是兩人一起作決定的。你們當中的一位也許覺得在你的父母面前說話不自在,不能自由發表意見,因此你們必須事先一起決定,然後才告訴父母你們所作出的決定,並謝謝他們的幫忙。聽取婆婆的意見也是一個處理婆媳關係比較好的辦法。

  四、單獨的空間

  如果你們是住在同一個房子裡,找機會每天單獨散步,或占據一個涼台或一個角落為己用,如可能的話,每天專門抽出一小時分享你們所關心的事。這對一個必須住在婆婆家,沒有其他時間單單跟你講話的妻子來說,這也許是一條生命線。不一定非得是有問題要處理,只需要這個確認你們是合一夫妻的時間。

  五、做朋友!

  除了工作、做飯、做家務之外,要抽出時間與姻親一起休閒、娛樂。如果你們是同住在一個房子裡,這一點尤其重要。安排一些家庭活動讓所有人都能參與。這是與單獨的空間的平衡,使你們成為一個幸福的一家。禱告你們的關係可以使婆婆成為“恩母”!如果你跟婆婆成為閨蜜般的朋友的話,那麼你們可能就沒有那麼多的婆媳問題了。

  六、一起拜訪

  如果拜訪雙方父母,你們兩人時刻都在場,會減少你不在場所說的話產生誤解的機會。當然如果你們住在同一個房子裡,這是不可能的,你們分開住時,會省去不少這方面的問題。也許你們需要對一方或雙方父母給予經濟支持。我們有一對夫婦朋友,總是兩人一起去給父母每個月的生活費,並總是由妻子將生活費給丈夫的父母,丈夫將生活費交給妻子的父母。這只是用小事來向雙方父母表示,不只是兒子或女兒在支持他們,而是兩人一起盡孝心。這小小的做法給可能是很痛苦的姻親關係帶來不少的益處。

  七、不斷需要他們

  在這方面我們很容易走極端——不是走得太近,就是走得太遠。做父母的需要覺得我們需要他們。有一些明顯的方式可以做到這一點——尤其是孩子。祖父母是帶寶寶的好能手!但他們在其他方面也需要我們——給予實際的幫助,給建議,在危機的時候在身邊,多一個依靠的肩頭,多一雙聆聽的耳朵,我們有些人和姻親父母做了好朋友是很有福氣的,但這通常是來之不易的。友誼和相互支持的關係是需要培養和建立的。讓我們努力使姻親父母成為我們的最好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