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種狀況下的婚姻,千萬別輕易離婚!

  相愛容易相守難,離婚容易再婚難,即使婚姻有多麼不如意,但是也要學會且行且珍惜。一般來說,在這3種婚姻狀況下離婚一定要慎重,不要匆忙離婚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1、婚姻維持了很多年,彼此感情基礎深厚。

  如果你們的婚姻維持了很多年,彼此感情基礎深厚,只是一時衝動,那麼情感諮詢師建議你們不要輕易離婚。有些夫妻本身感情很好,早已適應和習慣了彼此的存在,對這段婚姻也很珍惜,只不過因為其中一方說錯話,或者一時衝動將離婚二字脫口而出。面對這種婚姻狀況,不要輕易離婚。

  婚姻不是兒戲。你們要想清楚之後再決定要不要真的離婚。如果你們已經是老夫老妻,彼此深深地依戀著對方,那麼你們就算偶爾有矛盾或爭吵,也很正常。不要因為一點點小事就鬧離婚,實在不划算,也不值得。

  感情的好壞深淺,與你們交往時間成正比。當你們交往的時間越長,你們的感情基礎就越深厚。如果你們交往時間越短,那麼你們的感情面臨的考驗也就越多。如果你們結婚十多年了,那麼情感諮詢師奉勸你們最好還是不要輕易離婚。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通過及時溝通與交流來化解。

  2、孩子正面臨高考。

  當你們有了孩子,而且孩子馬上要面臨高考,那麼勸你們不要輕易離婚。因為孩子正在面臨人生比較關鍵和重要的選擇。如果你們因為離婚導致孩子高考發揮失常,那麼這可能會影響到孩子將來一生的成長。

  當孩子馬上要面臨高考,或是其他比較重要的關卡,你們此時應該夫妻同心,為孩子創造一個穩定溫馨的成長環境。有什麼事情,等孩子高考結束之後再說。所以,高考之後,往往會迎來離婚的高潮。因為很多夫妻感情早已破滅,為了孩子一直在隱忍。當孩子高考結束,塵埃落定之後,他們才協議離婚。

  當你們的孩子還沒有成年,建議你們看在孩子的面子上不要輕易離婚。如果你們沒有孩子,那麼你們感情破裂之後隨時可以辦理離婚手續。如果你們有了孩子,不到萬不得已,比如伴侶背叛婚姻,或者你們確實沒有任何感情,否則不要輕易離婚。離婚帶給孩子的負面影響無法估量。

  3、父母身體不太好,經受不住刺激。

  如果你們的父母身體不太好,受不了刺激,那麼你們也不要輕易離婚。當然,感情是你們自己的事情。你們如果確實非離不可,否則會生不如死,那麼你們可以考慮離婚。在離婚之前,最好是先跟雙方父母通報一聲,讓他們提前有個心理準備。

  你們不要先斬後奏,離婚了再告訴父母。特別是對於年邁體弱的父母而言,你們離婚對於老人的打擊是巨大的。畢竟,老人希望看到兒女婚姻幸福,家庭和睦。他們不希望看到你們婚姻破裂。

  所以,離婚一定要慎重,不要腦袋一熱,一時衝動就離婚。不要給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