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四種行為讓夫妻感情破裂千萬別做

  提到“婚姻殺手”,許多人會想到金錢、謊言、出軌等問題,殊不知,壞的日常習慣也會有損婚姻關係,讓夫妻感情不和,甚至讓婚姻關係陷於破裂。

  四種行為讓夫妻感情破裂

  1、把“小”煩惱藏在心底

  許多夫妻習慣把小的煩心事藏起來,“自我消化”。久而久之,這些小怒小怨可能會積累成不可遏制的怒火,讓婚姻陷入危機。

  解決辦法:及時解決婚姻中的小怨小怒,能讓婚姻更幸福長久。比如,挑選合適的時機和場合,用建設性方法把婚姻中的小問題擺上桌面。多檢討自己的過失,不要使用“總是”、“從不”等詞語去指責對方。

  2、老看到婚姻中不好的一面

  許多夫妻相處久了,對伴侶的好也慢慢習以為常,對婚姻中不盡如人意的某些方面,卻常擺上桌面,認真討論。夫妻感情不和,往往就是從這裡開始的。有研究顯示,試圖修復婚姻問題的夫婦常常更關注婚姻中不好的一面,更關注婚姻中積極一面的夫妻要幸福的多。

  解決辦法:每當你發現婚姻生活給你帶來了幸福,就記錄下來。夫妻共同努力加以鞏固。看到婚姻積極的一面,會使雙方朝著更幸福美滿的生活攜手並進。

  3、放棄自我時間

  許多夫妻認為,各自有獨立空間、給彼此充足的個人時間,是婚姻存續下來的重要原因。獨處能讓伴侶有時間梳理思緒、追求愛好,還能幫助伴侶找到新的討論話題。彼此空間過大、分離時間太長也不好,但有各自的愛好、有彼此的朋友圈的夫妻,往往比那些事事都要互相依賴的夫妻幸福得多。

  解決辦法:多和伴侶討論“自我時間”的好處,多分享獨處時的趣事。同時,不要忘表示自己多享受夫妻共處的時光,不要藏有秘密。

  4、只等特殊時機表達愛意

  有研究發現,如果丈夫不能常從妻子那裡得到肯定,包括言語、手勢或者行為,以表明他受到注意、欣賞或愛慕,那麼夫妻離婚的機率會增加兩倍。因此,不要只等待特殊時機,比如生日、週年紀念日或者大的節假日,再向伴侶表達愛意。

  解決辦法:在日常生活中,讓伴侶感到你的關愛和肯定。比如說讚美的話,或做讓對方溫暖的小事。道別時的一吻、拍拍臉頰或只是簡單的一句“等你回家”,也能讓另一半感覺到被肯定和欣賞。

  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原因還有很多,更重要的是夫妻雙方能彼此關心,學會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夫妻親密度變低,感情變淡怎麼辦?是什麼決定了夫妻感情的親密度?推出24小時免費情感直播,教你解決情感疑難雜症,解密夫妻修煉訣竅,提升婚姻幸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