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在偷食禁果後悲哀折翼

  肖楓十八九歲時,愛上了同在車間工作的女同事夢景。他夢中的女孩遙遠、冰冷、文靜,似乎遙不可及。然而一次工傷事故,將他倆的感情推進了一大步。愛情是甜蜜的,偷食禁果的那個晚上也浪漫多情。

  可是,肖楓卻沒有看到想像中的處女紅。夢中的女神不再純潔,肖楓帶著猜疑和憤怒逃得遠遠,直到婚後,肖楓才明白,很多事情,並不像他想的那樣……

  “我有一個真實的故事要說,這個故事甚至連我的妻子都不知道,我想你們幫我把它寫下來,不僅寫給另一個女人看,還寫給很多的男人看。或者給那些即將由男孩長成男人的小伙子們看……”肖楓給我打來電話,要求很強烈。

  夢中女孩,柔弱內向

  不等下班,妻子知慧就迫不及待地給我打了個電話:“我今天在超市裡碰到夢景了。十幾年了,她還是那麼年輕,一點都沒有變。原來這三四年裡,我們之間,只隔一條馬路而已,你說這世界小不小?”

  夢景是我初戀的女友,是我、知慧當年的同事。

  當時我們都從技校畢業,分到一家工廠的車間裡做事。年輕人朝夕相處,自然會生出些事來。

  夢景文靜得讓人感受不到她的存在,每天除了做活,就是靜靜地在一旁發呆。而知慧嘰嘰喳喳的,是車間裡最活躍的女子,像只麻雀。她到處散佈說,知強戀著夢景,知強是車間主任,她的親哥哥。

  面對傳言,夢景不置可否,她不在我們這個圈子裡。

  我忘了我是從什麼時候喜歡上夢景的,也許是在中午吃飯的時候,她那麼安靜地坐在遠處,就像一道風景一樣。知強戀著夢景,我卻從來不曾看到他們在一起過,她接受了他嗎?或者他們在秘密地往來?我這樣猜想時,心底不免泛起一陣醋意。

  夢景工傷,病休在家。大家拎了水果去看她。她的父母都是工廠的老工人,所以她別無選擇地進了廠,她還有一個弟弟要讀書。夢景的母親抹著眼淚說,夢景的成績很好,如果不是家庭原因,她是可以考上大學的。從此在我心裡,對這個和我們不一樣的女子,更多了一份憐惜。我是從小就不肯好好學習的,家裡想讓我考大學,我沒那成績。

  我又單獨到夢景家去看了她好幾次。她的氣色一次比一次好起來,她父親把我當作是知強,後來知道不是,笑得很不好意思。四五次之後,她家人都拿我當她的男朋友招待,只是不知道夢景的想法。她是一個過於沉悶的人。

  我每次去,也沒什麼太多的話,淺淺的問候,淡淡的對白,然後是長久地對坐著,最後是輕輕地告別。夢景有時低著頭微笑,有時抿著嘴不說話,有時臉上驀然紅了。我注視著她,心湖上蕩漾著甜蜜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