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不要泡我, 請愛我

  戀愛已經不是用“談”的了,富有創造的人們為此發明了一個詞“泡”。“泡”茶,“泡”面,直至“泡”人。

  尤不知道,何時開始,男女之間交往變得如此簡單。

  一天,一小時,一分鐘,甚至一秒鐘,就可以迅速手牽著手,昂然穿過密麻的人群,彷彿已經是談了多年的戀人。

  經常會有這樣的話語充斥著我們的耳朵:“昨晚我又泡了一個女孩”或者“我新泡的男人”。

  講的人,坦然處之;被介紹的人,渾然不覺有何不妥。

  某日,一個男人說喜歡我,用盡纏綿,調動了他全部的文采感動著網絡這端的我。說,他可以為了我離開他所在的城市,說他可以給我最為溫暖的呵護,說他可以為我放棄目前他所有的一切。

  正當我感激涕零,眼淚搖搖欲墜,為我能夠碰到這樣一個不求回報愛我的人而暗自感激上帝時,網絡那端他敲出一行字:請問你有男朋友嗎?

  這邊,我懷著無限歉意說:有的。

  那個男人的QQ圖像,立馬由明亮的彩色變為灰色,從此以後消失,再也沒有亮過。

  我估計,我是被他拉入黑名單了。

  這便是“泡”,不需要過多付出和了解,只需要講清楚對方想要知道的答案,如果可以,下一秒鐘,我們便是戀人。

  曾經聽過一個笑話。說是在生活中有一位男士是戀愛高手,他同時和很多女往,並且經常更換,如魚得水。人們驚訝於他的游刃有餘,於是有一位男士向他提出一個很簡單的問題,你和那麼多女往,請問你是如何區分她們的名字的?

  男人回答,根本用不著區分,我叫她們每一個都為寶貝。

  這個男士,算是領悟了“泡”的精華,多的是水分,少的是真材實料。可以把最為親密的稱呼送給每一個人,可以和每一個都柔情蜜意,可以牽手,可以接吻,甚至可以上床,只是唯獨少了一份,愛情。記住一個名字也是需要心思的,這樣的心思動多了,難免會累,會疲憊,索性一概論之,倒也落得輕鬆。

  人們倦了對於愛情的追求,於是,人們也懶得花精力和時間去培養什麼“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感情。更何況,山也早被酸雨腐蝕得差不多了,棱角早就不見了。天和地,本來就是連在一起的,古代的人那是沒文化才這麼說的。

  孟非說了,沒知識也要有點常識,沒常識也要經常看看電視。這個電視家家戶戶都有了,所以這個泡妞的招數,通過廣大電視劇,也給咱老百姓普及得差不多了。

  在這個一夜情氾濫的世界上,追求愛情的人,反而成了另類,會被寫成眾多文章,甚至會搬上屏幕,和大家一起來一次“情感之旅”,賺取人們的眼淚和幻想。

  以至於某一天,我對某男士說,不要泡我,請愛我。

  那位男士,摸著我的額頭,萬般驚訝地說,丫頭,你是不是愛情小說寫多了?

  聽罷,我只能,落荒而逃。

  而女孩們也習慣了男孩子們張狂的表達,沒有愛不愛,只有願不願意。點頭之間,一對愛人便被製造出來了。

  纏綿的情書已經少有人寫,一個短信便能幫你表白。天涯海角,也不再需要思念,一張機票便可以抹去相思。一切都被省略了,於是愛情也被省略了,於是戀愛不用談了,只需要“泡”便可以了。放下臉面,倒上口水,一秒鐘之類,便知道是不是可以戀愛。

  只是偶爾,我會想,泡出來的戀愛,是不是和袋裝的茶葉一樣,剛喝了幾口便覺毫無味道?

  就像泡麵吃多了,總會對胃不好;袋裝的茶葉喝多了,總會失去品茶的興趣。而“泡”出來的戀愛經歷多了,也會讓你我慢慢失去了愛的能力。

  所以,為了上帝賜給我們偉大的愛的能力,為了我們不成為愛的殘廢,我們還是要這樣吶喊一下——

  不要泡我,請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