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是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

  人生也許有好多個計劃。但是能執行的一定很有限或者很有數。不是我們不願意堅持下來,是我們曲解了堅持的真諦。事實上每次前進一點點並不太難,堅持不懈直到成功。我每天的奮鬥就像對參天大樹的一次砍擊,頭幾刀可能無痕跡,每一擊看似微不足道,然而累積起來巨樹終會倒下。無論做什麼事情,要想成功,都應該有一顆渴望的心,想要養成堅持的習慣也是一樣。任何習慣,都是一種長期的行為,其形成,都是一個動作不斷地重複,重複再重複,直到你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頭腦意識還沒有反應,身體潛意識就已經有動作了,這就形成了習慣。我想,我們在生活的路上,我們一般都是選擇堅持的,為自已的夢,堅持著堅持,這是前進的動力,也是挑戰自我的一種勇氣。這恰如我今天的努力,就像沖洗高山的雨滴,吞噬猛虎的螞蟻,照亮大地的星辰,建起金字塔的奴隸。只要持之以恆,什麼都可以做到。這樣的人不是沒有,但更多的人受自身條件或外部客觀因素而選擇了放棄,這也是現實。可是這種堅持,到底能持續多久,到底能不能到達夢想之地,則不是一言而可弊之。人之所以會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

  其實,生活並不需要這麼些無謂的執著,沒有什麼就真的不能割捨。學會放棄,生活會更容易。奧斯特洛夫斯基曾今說過“我們的生活方式有兩種,一種是燃燒,一種是腐朽,而要選擇哪種的關鍵是在於自己。”是啊,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一生不那麼碌碌無為,都希望自己活得對得起自己,我也一樣,我也希望自己和別人不一樣,我也願意選擇燃燒,而不是自生自滅地腐朽。生活中總會有一些值得我們記憶的東西,也有一些必須要放棄的東西。其實生命的每一程都令人迷醉,每一份感情也都很美。喜歡一樣東西,就要學會欣賞它,珍惜它,使它更彌足珍貴。放棄與堅持,是每個人面對人生問題的一種態度。我不想譴責放棄的懦弱,也不羨慕成功者的勇氣。勇於放棄是一種大氣,敢於堅持何嘗不是一種勇氣,孰是孰非,誰能說得清道得明呢?如果我們能懂得取捨,能做到堅持該堅持的,放棄該放棄的,那該有多好。

  如果認定自己有那顆異常堅定的心的話,找出那寫有你渴望堅持的紙張來,擺在最顯眼的地方開始行動。既然開始行動了,要養成堅持的習慣,就要放棄以前種種的壞習慣,這個時候,需要堅持下去的決心和毅力。人活在這一秒鐘,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都是未知數,所以要走下去,更加需要讓自己變得勇敢一點,堅強許多。一定要有一顆渴望堅持的心,還是一個異常堅定的信念。即使你很想要培養堅持的習慣了,依然還得要問自己,有沒有決心要繼續下去,不管遇到怎樣的艱難困苦,只要沒有結果,就絕對不放棄?如果自己沒有辦法給自己肯定的回答,依然覺得未來在什麼地方,什麼時候自己會放棄的話,那就不要開始。不然,你是在培養另外一個習慣,那就是放棄的習慣。如此的話,你不如什麼都不做,平靜的過你原來的生活。

  許多的事情,總是在經歷過以後才會懂得。有多少夢想可以堅持,有多少歲月可供揮霍。一如感情,痛過了,才會懂得如何保護自己,在得到與失去中我們慢慢地認識自己。堅持是要用歲月作為代價的,如果你選擇堅持,我支持,如果你選擇放棄,我同樣的也支持。畢竟,人生的路各不相同,堅持與放棄,實際上也就捨與得的問題。也許一點遺憾,一絲傷感,會讓這份答卷更雋永,也更久遠。收拾起心情,繼續走吧,錯過花,你將收穫雨,你終將收穫自己的美麗。只要問心無愧,那麼無論你是捨還是得,都無礙世事。一句話:快樂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