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遭敲門威脅:酒店開房安全指南

  新聞報導,情侶住酒店半夜有人敲門,真是細思極恐。現在住酒店的安全問題要引起重視,不單單是女生單獨住酒店的安全問題,即使是情侶,或朋友等關係,也要重視住酒店的安全問題。

  新聞事件:

  5月21日晚,長沙火車站附近的橙果酒店,羅小姐(化姓)入住的房間門外站著一男一女。

  住在酒店,凌晨時分,有人用力敲門,還高喊:“你們快點把開門,不然的話我……”

  來長沙旅遊的羅小姐(化姓)嚇壞了,她在本地並沒有熟人,是誰三更半夜敲門?她想請酒店方報警,酒店方居然說:“這是私事,不方便報警。”

  深夜酒店敲門陷阱大致歸總以下三類:

  1、單個男子遇到此類事件一般是仙人跳敲詐勒索。

  2、男女情侶遇到此類事件可能會遭遇冒充警察查房,誣陷賣淫嫖娼並要求罰款小事化了。

  3、最危險的一種情況是被人販子盯上,騙開房門之後強行劫人。當受害者呼救反抗時,犯罪分子有專門的話術迷惑意欲施救的路人,例如聲稱與被害人相識,被害人有病等。

  酒店開房安全指南

  1、位置——拒絕住靠近酒店盡頭的房間。酒店一般很少會住滿人,所以為了方便統一管理,都會先分配靠近樓梯的房間給住客。如果房間被分到走廊盡頭處,一定要及時弄清楚盡頭處是否有監控死角。

  2、逃生通道——一定要記住所在樓層的逃生通道,並親自走幾遍,確保突發情況時,能安然脫身。

  3、聯繫——向家人朋友告知自己的位置和房間號,並可以提前約好固定時間電話交流。

  4、出行——進房間前先“試行”一次,一旦發現周圍其他住戶的異常或房間異常,立刻更換地方。此外,其他時間出行時,應隨身攜帶貴重物品及門卡;不透露個人房號。

  此外,乘坐電梯時,應盡量站在按鈕旁邊。如果和陌生人一同搭乘電梯,則讓他人先按樓層;一旦遇到危險,要以最快速度按下所有樓層按鈕,或按警報器求救。

  5、貓眼——進門第一步,檢查門上的貓眼。檢查方法是從門外忘裡面看,觀察貓眼是否動過手腳;從內向外看,觀察視線是否清晰無阻礙。動過手腳的貓眼裡面可能裝有窺視孔相機。

  另外,建議入住時在貓眼裡塞一小團紙,只在需要時取下。如果有陌生人敲門,但貓眼裡卻看不到人,不要開門,而是打電話給前台。

  6、雙面鏡——看過上面的新聞就知道了,手指重合法有事並不奏效。對此有權威檢測法表示,可以採用關掉房間內的燈,用手電抵住鏡子,或者用手機攝像頭貼著玻璃,打開閃光燈,如果出現燈光穿透玻璃的情況說明屬於“雙面鏡”。

  7、針孔攝像機——大部分針孔攝像機在夜間是靠紅外線來捕捉畫面。利用這一點,可以關閉門窗,讓房間處於黑暗狀態,打開打開手機照相功能,圍繞房間轉一圈,並仔細檢查房間的死角,天花板、電視、空調等,尤其是正對床的設施。如在手機上發現紅點,則證明該處為攝像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