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怎樣相處才能拉近距離

  有些情侶剛在一起的時候會覺得關係疏遠,沒有親密感和甜蜜感,那麼情侶要怎麼相處才能拉近彼此間的距離呢?今天小編就為你出謀劃策:

  1、多溝通多交流

  依賴的前提是你們的關係有一個向彼此開放的態度,當兩個人在自我暴露方面進行的很充分的時候,才更容易坦誠和開放的面對彼此,也更容易產生相互依賴的情感。情感是催化劑,它能催化一些親近的行為,比如求助,比如協同,比如提出一些合理的要求讓對方去為你做一些事。所以,想要關係產生依賴,首先一定要在精神交流的層面有基礎的交融。

  2、適度示弱

  這種示弱並非要你刻意為之,我相信任何人都有脆弱的一面,只是有些人掩藏了起來,不願示人。依賴是一種鎧甲,當你願意在親近的人面前舒展你的脆弱,以真實的面目面對他時也能激起對方渴望被你依賴、渴望保護你的慾望。這有利於你們之間相處時打破彼此疏離的屏障,脆弱是一個突破口。

  3、嘗試一起完成需要協作的事

  有人對依賴這件事還是存在一種偏見,好像依賴是一種低姿態完全仰仗對方的行為,其實真正建立起相互依賴的關係後,誰幫助誰多一些,誰為誰多做一些,就不再是那麼重要了,因為兩個人會漸漸形成“我們”的思考角度,而不是過於區分“你”和“我”。所以,在依然不敢確定是否可以依賴的時候,先試著多去協作,比如一起做飯,一起拼裝家具,在這個過程中你們會感受到你們是彼此需要的,是可以一起將事情完成的更好的,形成了這種融洽的氛圍後,提出一些要求便不再那麼難以開口。

  4、主動提一些合理的小要求

  兩個人過分獨立的相處,會漸漸變得疏遠,因為似乎你們並不彼此需要,又何談依賴?所以,偶爾提出一些要求和希望,讓對方為你做一件事,會讓他覺得自己有價值,你對他有需求,你們的關係在靠近。

  5、開誠佈公的討論你們希望的相處方式

  關於適度依賴的“度”的問題,並不是一個絕對的刻度,是因人而異的。找到最適合彼此的相處方式,除了在磨合中摸索,也需要兩個人能坦誠的去討論,建立一個適合你們相處的模式,找到一個折中點。建立良性的依賴關係,絕對不是只適用於戀人,朋友之間,親人之間都需要你們既是獨立的個體,又有真正的聯結,這樣才能長久的維繫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