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缺乏安全感的表現,你有嗎

  安全感是什麼意思?它是人們渴望穩定、安全的心理需求,是個人內在的精神需求。在愛情里女性尤為比較缺乏安全感,克服這個問題有3個辦法學起來。

  一、安全心理學是什麼

  安全心理學是研究事故發生過程中人的心理活動特點和規律。

  二、安全感是什麼意思

  安全感是渴望穩定、安全的心理需求,是個人內在的精神需求。

  馬斯洛將人的需求分為生理,安全,歸屬與愛,尊重,自我實現,其中安全需求排在第二位,在滿足基本的生存需求之後,尋求安全感,找到庇護便成了一種自然而然的需求。

  雖然馬斯洛的一些心理學理論少了點辯證哲學的意味,更多的是美式實用主義,多是經驗之談,但我們不得不承認安全感是一種本能。

  三、女生缺乏安全感的表現

  1、不愛麻煩別人,自己一個人死撐,總想把所有事情都自己做好。

  2、玻璃心和自卑,生怕做錯事和說錯話,特別在意別人的眼光和看法。遇到事就是想“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

  3、一個人的時候,頻繁的給別人發信息,找不到說的也盡量找些說的話題,就是想和熟人保持聯繫,屏蔽內心的不安全感因素,使自己緩解不安全感。

  4、別人稍微對自己好一點,就恨不得把所有最好的東西都給對方。和別人聊天時,對方超過5分鐘沒回話,就懷疑自己是不是有那句話說錯惹到他了。

  5、被人告白覺得都是開玩笑,被人喜愛覺得愛不持久。雖然男朋友對自己很好,但總覺得他會因為自己不夠好而離開。

  6、淚點低,看電影都會忍不住流淚。容易被感動,有時候抑鬱又能自己治愈自己。

  7、不懂表達自己,碰到熟人會很糾結要不要主動打招呼,暗暗希望對方沒注意到自己,這樣就不用打招呼了。

  8、很難去完全信任一個人,卻又很依賴已經相信的人,脆弱又敏感,強大又孤單。

  9、和不熟的人在一起總是特別拘謹,害怕自己說錯一句話惹別人不高興。比同齡女孩考慮更多的問題,總是猶豫一件事的後果。

  四、愛情裡缺乏安全感怎麼辦

  1、內心獨立和充實

  內心的獨立與充盈才能給我們帶來最真實的安全感。有了平和的內心,我們才不會患得患失,不會在一段關係裡忽冷忽熱,陰晴不定。

  因此,在和戀人你儂我儂的時候,也給自己留一個獨立的空間,留一份平和的內心,讓漂泊在外的心可以隨時停靠,在這裡無關得失,少些敏感,更多的是一份坦然與自信。

  2、信任

  在感情中,信任是很重要的一步,不管對方有沒有做錯事,在不確定的情況下,不管你有多焦慮,也不要表現出你的不安全感。這是很有必要。當你信任別人時,對於看待事情可以更客觀,才能更好解決矛盾。

  3、自我暗示

  對自己的欣賞,是對自己的肯定,是對自己的接納,多去鼓勵自己,調整好自己,經營好自己,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優秀。當我們變得金光閃閃、神采奕奕的時候,當我們自信心滿滿的時候,自然就會感覺到幸福感和安全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