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和麵包不能兼得,我應該選哪一個?

  很多姑娘在擇偶的時候都會面對一個問題就是,有一個人能夠給我愛情但不能給我麵包,有一個人能夠給我麵包但不能給我愛情。無論是選哪一個都會遺憾和不甘,很多時候自己處於關係當中是看不清關係中的迷霧,倒不如聽聽情感諮詢師莫心如何分析?

  網友情感諮詢:

  我92年,160cm,48kg,在讀研二;,他94年,180cm,67kg,和我是同專業同年級的同學。

  我家庭條件一般在二線城市買不起房,他家境挺不好,還有個大十幾歲的哥哥,父母年紀大了,還沒有養老金。

  先不說以後會不會幫我們什麼,他現在的學費和生活費都是他自己兼職賺的,買房什麼的肯定指望不上。他比較幼稚,但是他對感情認真,有上進心,可塑性比較強,所以我們生活學習倒也挺合拍。

  寫到這里莫名覺得自己老大不小了,還談典型的校園戀愛,但是沒有辦法,彼此真心喜歡,至少現在沒有明顯的矛盾和糾紛的情況下是真喜歡。

  另外,因為家人反對我和他在一起,加上我自己也挺猶豫,家裡就各種幫我找對象。這個男生是和我同一個地方的人。

  他91年,171cm,本科學歷,上市公司駐荷蘭經理,沒見過面,因為他爸媽見到我特別喜歡我,所以他對我很好,每天問候,節日寄禮物。

  他家境還可以,在我想發展的城市挺有前景的地段付了房子的首付。雖然本人不是顏控,但我覺得他因為父母的原因就對我好,想必是個媽寶,本人極怕媽寶男。

  也許是由於比較喜歡現在在一起的那個男生,所以會對他多少會排斥。可我覺得我們條件差不多,以後不用那麼辛苦。

  也不用擔心因為年紀小,女人老得快,對方以後會出軌,所以我挺糾結。一方面覺得因為經濟原因分手挺世故的,我們也是真的彼此喜歡。

  重要的是說分手時看他難過的死去活來,我會比他還難過。一方面又覺得經濟、年齡、家庭真的是不得不要考慮的問題。大家都是奔著結婚去的,沒必要耽誤彼此。

  情感諮詢師莫心點評:

  分析一

  你怎麼選都沒有錯,你的人生你自己負責任。世故也好真情也罷,人生都是無數個選擇疊加在一起的結果,你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想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不要一邊享受著男友給你帶來的愛情甜蜜,另一邊又享受著相親對像給你帶來的實惠小禮物和問候情緒價值,這對他們倆來說都不公平。

  人可以世故,但欺騙別人就不大好。你現在面臨的就是魚與熊掌的問題,要是兩個男人能整合就滿足了你的需求了。

  你現在要想清楚自己是要青梅竹馬的愛情,還是想要有物質基礎的實惠婚姻,決定好後選擇一個你最不能捨棄的在一起。

  其實你可能更害怕過苦日子,人都是自私懶惰的,這本身並沒有什麼錯,大家都一樣。沒有誰是活雷鋒。

  分析二

  經常會有人問A男和B男的問題,A男對我很好,B男有經濟基礎。其實當有B這個選擇出現時結果就已經產生了。

  如果A夠好那怎麼又會有B的選項出現呢?一定是B比A好才成為了選擇項,所以你可能還是偏向選擇能給你物質生活的B男生。

  早點對男友絕情比晚點好,你問題最後也說大家都是奔著結婚去的,沒必要耽誤彼此。你覺得男友給不了你要的生活,他最好不要耽誤你。

  拋棄了青梅竹馬的愛情你內心多少有幾分掙扎,過兩年就好了。內心的掙紮好過跟他在一起過窮日子,整天像個怨婦拿他和別的男人去對比來得好。

  選擇沒有對錯,只是有時候要承受良心的譴責,畢竟你拋棄了一個愛你的人,你選擇跟B男生在一起的代價就是承受這份自責。

  希望你以後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人是你選擇的,將來過得好與不好你都得自己承受,也不要讓他知道你過得好不好,因為好與不好都與他無關。

  你選擇你的現實,還給他一個自由。愛情從來都只有願意和不願意,沒有正確與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