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傻的女人更幸福

  有人說傻人有傻福,有道理嗎?有位網友在社區問道。我們也曾聽過聰明女人要學會裝傻的論調,那麼裝傻真的能使女人幸福嗎?

  正方裝傻的女人讓人如此著迷

  網友發言:“裝傻”的女人,其實是一種境界,是聰明人所為。那種明了一切卻不點破的拈花微笑,最令男人著迷了。

  有人說,婚前要把眼睜的大大,婚後只需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所謂的閉一隻眼睛,大約就是“裝傻”吧!任何事情都有它的模糊地帶,婚姻也不例外,太較真了,只能使婚姻產生細小的裂縫,婚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兒,天長日久,縫隙越來越大,以至於無法修補,後悔晚矣。

  如果你真的不想要這段婚姻了,那麼你不妨較真兒,計較到彼此受傷,計較到婚姻受損。

  如果不想對這段婚姻放手,那麼不妨試試“裝傻”。這樣說並不是讓誰去忍氣吞聲,而是換一種思維方式,把生活中的小事兒模糊處理。

  婚姻是兩個人的事兒,兩個人的事兒遠比一個人的事兒要復雜和繁瑣。週日在街上遇到女友,她說和老公過不下去了,準備離婚。我驚訝不已,以前她總把老公的好掛在嘴上,惹得一幫女友艷羨不已。

  問她為什麼,她憤憤地說:“我對他那麼好,他為什麼那麼不長良心?他的襪子襯衫都是我親手給買的,他的早餐晚餐都是我親手給做的,他的衣服都是我親手給他洗的,對於這個家,我付出了那麼多,他卻跟我撤謊,刻意隱瞞他的行踪,被我發現了,他竟然說我平常疑心重,不敢告訴我,怕我生氣上火,這算什麼理由?我明知道他口袋裡有兩百塊錢,可是第二天他就不承認了,這日子真的沒法過了。

  女友怨氣沖天,看著她的背影,我心中暗想,一個男人究竟會喜歡一個怨婦,還是會喜歡一個懂得在適當的時候“裝傻”的睿智女人?女人的寬容會令男人有安全感,有時候退讓是為了更好地防守。她的婚姻之所以走到了邊緣,是因為她不懂得變通,不懂得適當地調整自己的心態。試想兩百塊錢和婚姻相比,孰輕孰重根本不用說。

  婚姻中的另一方,是你深愛的人,沒有必要迫他太緊,小到襪子領帶的顏色,雙休日和誰在一起,大到公司裡的人事安排,事無鉅細,統統在你的管制範圍,時間久了,對方就會產生逆反,像生活在高壓氧艙,心裡的壓力可想而知。不妨給對方一點空間,每週給他兩天自由活動的時間,不必向你請示匯報,看看他還會不會深夜徘徊在街頭不想回家。有時候婚姻的另一方,一不小心撒了謊,大可不必刻意去揭穿他,更不用和他拼命,就算你洞悉一切,你仍然可以傻傻地笑著說,我只是擔心你。潛台詞就是我知道,但我不打算計較。

  特別是有第三方在場的時候,你給他留足了面子,他一定會心存感激,感激你的包容和護佑,會把你當成同盟,當成分享秘密的另一方,這種唾手可得的甜蜜,何必推辭掉? 聰明的女人,三分流水二分塵,不會把所有的事探究個一清二楚,就算你天生有一雙火眼金睛,世事洞明,到頭來傷了的不僅僅是眼睛,還會連累婚姻,只要把握住婚姻生活的大方向,不偏離正常的軌道,不偏離道德的航線,試試在小事上裝一次傻,說不定你會愛上“裝傻”這種生活方式,因為這種方式離幸福很近。反方聰明女人不裝傻

  網友發言:自從聽說“傻人有傻福”後我就開始羨慕“傻”,更何況古人云:女子無才便是德。其原因在於女子持家而無須外闖,當今的社會行嗎?後院著火了還能在家傻呆嗎?

  今天有人對我說,女人不能太聰明,就算聰明也要裝得傻一點,否則會沒有男人要,男人是絕對害怕女人聰明的。還對我舉了她自己的例子:你看我,不就是大智若愚,讓我老公覺得我笨呼呼的,什麼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他不還是要體貼我?

  我知道,這個男人有過情人,她知不知道我不了解,但是的確他對她很好,也沒有帶來什麼家庭危機。

  大家在一起開玩笑,男人們就說要找個老實賢惠的老婆,放在家里安心,好哄好騙;女人們說如果自己是男人也要找個老實賢惠的女人,放在家裡放心,自己好在外面風流快樂,不會操心。

  我沉默,如果傻女人,意味著老公在外面逢場作戲、玩笑而過,而不用擔心你的聰明被發現;或是知道你的“愚忠”,不用悉心呵護也可以跟他海角天涯。這種幸福,我要不要?這種幸福,算不算瓦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