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爭吵:奉子成婚的婚姻還能繼續走下去嗎

  我和男友還有幾天就要結婚了,但是我們仍然在爭吵。我和男友的爭吵是從同居的第二個月就開始,我們三觀幾乎不合,我看不慣他很多生活習慣,以及他對我的說話方式和語氣。他看不慣我花錢,以及我敏感倔強的性格。他特別囉嗦喜歡和我說道理,遇到事情就要反駁我不讓著我。

  在相處到半年的時候我覺得實在沒法和他過日子,無數次提分手,說很多狠話傷害他,行為上更是對他冷落。他就是一直不答應分手,有幾次說的好好的答應分,第二天又對我服軟道歉,說捨不得我走。他一唱苦情戲我就心軟,所以我們分了一年多也沒分掉。

  四個月前我們鬧的很嚴重,也都決心要離開對方。就在分手前我懷孕了,各種無助和絕望讓我恨透了他,可最終還是接受懷孕的事實和他結婚。那時候雖然懷孕了我還是控制不住要發脾氣,每天心情很差加上我身體原因,在懷孕兩個月的時候流產了,他責怪我不負責任沒有保住孩子,現在婚禮還是如期舉行。

  冷大哥我真的很害怕,以前我那麼作,那樣和他鬧,結婚以後我會遭到報復麼?他有一個很要好的紅顏,我真的很害怕他們會發生什麼,冷大哥我和他的婚姻會幸福嗎?

  諮詢師的回覆:

  這個案主,你案例中講的每一句話似乎都在說你們之間不會幸福,但為什麼你最後要問我“你和他的婚姻會不會幸福呢”?無論是你們無數次分手、你懷孕流產還是其他問題,這些過去對你們關係造成的損傷一直都沒​​有逆轉。再加上你說的紅顏,只能說你們這段關係已經千瘡百孔了。

  但值得慶幸的是,你們的婚禮還是如期舉行了。也就是說,你們雙方對彼此還是有所容忍的。你問“結婚以後會不會遭到報復”,這個誰也沒有辦法給你預測。至少從現在來看,這段關係還是值得經營的。雖然你們的開局不太好,但是基本格局是雙方都還能夠忍受的。只要互相能夠忍受,那多多少少也還是可以繼續的。怕就怕在這樣的情況下,你並沒有修身養性,沒有收斂你的脾氣,那以後的日子就不好過了。所以,以後不要擱狠話,也更不要再在行為上冷漠,好好去經營你們的關係吧。

  過去我們都不要再去追究,著眼於現在跟未來吧。我建議你可以保留一下你們雙方現階段的聊天紀錄,下次有機會的時候我們來分析一下。其實對於夫妻雙方來說,良好的溝通是一把萬能鑰匙,它可以打開任何的結。像你們這樣的情況,即便是現在有問題也不怕,因為既然你們的婚禮能如期舉行,所以只要你們能好好溝通都還是有機會的。

  補充說明一下,一般情況下,我都是不太看好三觀不合的情況的。但此時在我看來,你們目前的格局大致上還是匹配的,好好溝通的話你們還是有機會的。你說三觀不合,但我想說,世界上沒有任何兩片葉子是一樣的,其實嚴格來說也沒有任何人的三觀是合的。很多時候,兩個人相處是需要磨合的。兩個人能夠結婚,方方面面都意味著雙方在格局裡面大致還是匹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