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戀愛階段,你們處於那個階段,第3階段最危險

  每個人都希望能尋找到一個白頭偕老的終身伴侶,但是想要白頭偕老要經過5個戀愛階段。

  每一對情侶從相識到相戀,最後一起走進婚姻的殿堂,其中經歷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道。其實,戀愛就像季節一樣,會分為不同的階段。今天,我們就說說這五個戀愛階段。

  第一階段:戀愛初期

  戀愛初期的男女,看見彼此後都有感覺,比如心跳會加速。男女都開始注意自己個人形象,尤其在衣著打扮方面,雙方都十分的在意。這個階段兩個人互有感覺但彼此又不熟悉,說話有一句沒有一句,彼此十分客氣,都有些羞羞答答的。拉個手都能興奮好幾天,開始慢慢的有肢體接觸。這個階段一般以相互熟練接吻作為結束。

  第二階段:熱戀時期

  到了熱戀時期時,兩人已經非常熟悉了,而且已經有過很多了肢體接觸,比如擁抱和熱吻。此時,男女雙方大腦都會分泌出大量的荷爾蒙,刺激雙方感情繼續加深。這個時期男女如膠似漆,真的可以說是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啊。更是山盟海誓海枯石爛,誰也不能把彼此分開。而且雙方電話和短信量都徒增,各種甜言蜜語。保守一點的雙方會發生邊緣性關係,開放的情侶會直接發生性關係。這個階段一般會持續3到6個月時間,熱戀後期會出現意見分歧和吵架,最後一般以激烈的爭吵或者冷戰結束這個l戀愛階段。

  第三階段:冷戰時期

  進入了冷戰時期的情侶,此時雙方已經完全冷靜下來,彼此已經沒有了以往熱戀時的好奇心和新鮮感。對方的缺點也開始暴露出來,彼此性格的不同矛盾開始出現。此時情侶雙方微信聊天等急劇下降,雖然還關心對方,但是顯得更加成熟,而且這個時期的吵架頻率會暴增。此時兩個人都開始有了實際的打算,開始為將來房子、事業、工作方面等進行謀劃。這個時期各自想法、性格矛盾更加突出,彼此的缺點更加明顯,很多情侶就是在這個時候分手的。這個時期一般持續半年左右,最後以彼此的坦誠結束這個時期。

  第四階段:成熟時期

  經過冷卻時期的磨合,兩人都會變得更加成熟了,如果雙方能夠彼此容忍對方的缺點,性格方面也不是問題,而且彼此還是存在好感,就開始進入成熟時期。這個時期兩人不再像熱戀時期的盲目浪漫,而是彼此都十分成熟,待人禮節、為人處世都有很大的進步,開始替彼此雙方考慮問題。這個時期及時偶爾有爭吵,但是很快也就和好了。大多數戀人都會在這個時期選擇見家長定下婚事。

  第五階段:穩定時期

  此時雙方已經能夠接受對方缺點並且決定永遠在一起,而且對未來的困難做出足夠預計,願意一起面對。此時兩人也有了一定默契,開始為將來的家庭進行奮鬥。如果非要發生關係,這個時期對於女性來說是最恰當安全的時候,因為這個階段的男人都會有責任和擔當感,這個時期雙方感情穩定,及時有波動也基本不會有什麼影響,沒有外界干擾的話,完全能夠給你一個幸福的家。這個時期會兩人婚禮作為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