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負面心理是什麼,導致負面的行為

  很多人其實在談戀愛的時候或多或少都帶有一點負面的心理,比如猜忌懷疑等等之類的行為,卻絲毫不知這會傷了一段原本美好的感情。為什麼你在談戀愛的時候會出現這種心理?下面來看看編輯對戀愛負面心理的簡單分析吧。

  很多人在戀愛時常會出現這樣的心理:

  看了一些所謂情感標準,羅列出男人是不是真愛你的一二三四五點,將男朋友對號入座。隨後發現自己的男人這也做不到那也做不到,就開始懷疑起他對你的真心到底有幾分。懷疑一旦產生就不可收拾。那些看過的標準讓你耿耿於懷,越想越擔心,突然覺得他平時好像真的沒那麼在意你,糟糕,他是不是不愛我了?看來還是要試探一下他才行。接下來就是一系列試探與反試探、套路與反套路登場了,你們開始進入無休止的爭吵階段,他下意識排斥你的某些行為,你在懷疑中越來越肯定他不愛你,於是你以愛之名希望去追,他卻怕了不斷的想逃,直到提出分手。等等,頭腦一片混亂的你突然想到,好好的一段開始怎麼就到分手這一步了?“我的脾氣不太好,我控制不了我知道。”“我心態不是很好,一定要多讀點心理學的書。”“我覺得我不會聊天,那就學點話術吧。”……很多人不知道怎麼解決情感中的問題,只能根據自己的主觀臆測來判斷,出現什麼情況就想解決什麼,情緒、心態、話術等等,想到什麼就擔心什麼,什麼都想解決,結果什麼都沒解決。但任何感情危機的出現,都不會是單一原因導致。就比如一個出現心態問題的人,一定程度上也會同時存在安全感問題和格局問題,如果沒有一個系統的方法,那無論如何調動自己,都無法做到很好的心態。

  容易產生產生戀愛負面現象的體質:

  戲精體質:

  你不確定他是不是愛你,於是你一直對他各種試探,然後你會發現種種跡象表明,果然他真的不愛你,但是事實上可能只是你逼著他不愛你。

  有罪推定體質:

  你揣測他愛還是不愛,然后防備他再然後產生猜疑,而他就要無緣無故承受你質疑的眼光,加上你隔三差五來一下查崗、盤問、爭執、上綱上線,就算你不累他也累啊!

  性格盲區體質:

  不知道怎麼辦才能解決自己在情感中的根源問題,只能根據根據自己的主觀臆測來判斷,出現什麼情況就想解決什麼,情緒、心態、話術等等,想到什麼就擔心什麼,什麼都想解決,結果什麼都沒解決。

  以上三種體質是在長期關係上屢敗屢戰的女生普遍都有的體質,甚至有些人三種都有。具有這些體質的女生,愛情總是有這樣的一種狀態:“自己很累,對方也很累。”久而久之,就更加沒有勇氣進入長期關係,成為典型的“每一段感情都撐不過3個月。”

  怎麼解決戀愛負面的情況?

  只有找出自身情感問題的痛點,建立起健全的情感格局,才能收穫一段好的長期關係。所以你的人生是時候來上這一課了,這一課不單單會建立你的安全感、格局觀和看待長期關係的新角度。

  更重要的是這是你在情感上的成人禮!長期關係問題、結婚前見家長準備、婚禮、婆媳問題..如果你能提前對這些有了一個很好的認知,並且改變自身那些小孩體質。你將會有更多的信心和能力走進長期關係、走進婚姻,走進人生的新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