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時女生們容易犯的心理誤區

  很多人覺得“心理”總是和“心理問題”有關,而“心理問題”則是和“神經病”“不正常”相關。而真正的心理學並不這麼的片面,它包含的很廣泛,今天我們要說的是“戀愛心理”,在戀愛中女人可能會犯的一些誤區。

  愛情心理誤區1:既然在一起,就不能有任何不快樂!

  任何情侶在一起的初衷和最終目的都是讓彼此快樂幸福,但不代表在相處過程中不能讓對方有一點不快樂。如果因為偶爾出現的不和諧便大失所望,那這樣的期望不適用愛情,而是統治。當彼此發生不愉快時,找出病因對症下藥才是王道,調整自己對他的看法或讓他接受你的某種習慣,要比失望抱怨有效得多。

  愛情心理誤區2:如何抓住男人的心?控制他!

  受偶像劇荼毒,很多人在思考如何抓住男人的心時,總會下意識的以為控制他的行為身體便能控制住他的心。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習慣,如果你在別人的管教下束手束腳毫無自由,就一定能了解男人在這種狀況下也會感到不自由。並且控制越強烈,激起的逆反情緒越嚴重。思考如何抓住男人的心時,不如想想怎樣做更好的自己才能真正讓他的目光停留在你身上,而不是以為管束他。

  愛情心理誤區3:難以接受他外表下隱藏的生活行為。

  不可避免,我們對愛情都有很多浪漫幻想,然而即使有著英俊瀟灑金光閃閃的高帥富,也許在晚上睡覺時也愛打呼,上萬廁所總是忘記放下馬桶蓋。再不食人間煙火的人也是普通人,我們有理由接受他一些凡夫俗子都有的習慣,就像他也理所當然要接受我們卸妝後的素顏一樣。幻想破滅是讓人有些沮喪,但當大姨媽到訪他幫忙買衛生巾時,打呼這種事也就稍稍顯得沒那麼可惡了。

  愛情心理誤區4:只有自己是女神,才能留住他。

  就像女人心目中都有個仰慕已久的高帥富一樣,無論他是明星名人還是某個遙不可及的朋友偶像,這個男人能滿足她對理想對象的所有要求,因此她將他深藏在心裡,而在現實生活中照樣戀愛結婚。

  所以男人同樣在幻想中對白富美滿腔熱忱也無可厚非,就像有句話叫做“得不到的永遠都是最好的”,雖然她很好,奈何得不到。所以女人沒必要因為他的幻想標準而辛苦改變自己,不是白富美卻能與他一起在現實相濡以沫,走過生活,這其實才是真正的女神風範。相信自己,你也很可愛!

  愛情心理誤區5:力爭上風!我永遠都對。

  在不觸及原則和底線的時候,找到一個折中的解決方法並不是難事,而且這可以讓你有很多值得與閨蜜姐妹分享的“對老公大吐槽”的談資。在戀愛婚姻中,最適合愛情成長生存的環境是輕鬆有愛,而不是劍拔弩張。所以,如果事情不是那麼嚴重,沒必要一定力爭上游永遠對,可以給彼此自由發揮的空間。

  愛情心理誤區6:相信TA能與你“心有靈犀”

  這是最典型的偶像劇後遺症,認為既然是男人就應該具備“浪漫、多情、體貼、溫柔”且“不用說便知道我在想什麼”的神奇讀心術。要知道,任何人的默契都需要一點一滴慢慢培養,如果不是雙胞胎,最好還是保持點耐心,認真與他溝通,讓他逐漸了解你的性格脾氣、興趣愛好,從而漸漸能猜測你的反應選擇。反過來,你對他也應如此,不要把自己幻想中的男人標準一股腦套用在他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