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策:當情敵出現在你與男友面前

  世界上大約有30億男人,但為什麼有的女人非來找別人的男友呢?

  當自己的男人受到誘惑時,女人的第一個念頭是:不讓他們發展下去!

  曾經和你信誓旦旦的男友開始把目光投向另一個女人,理智上說,我們可以承認這很正常,符合人性;可感情上接受起來卻需要很多努力。這口怒氣有多少種渠道可以發洩?

  暴力製服

  丹妮今年32歲,是那種文靜持重的性格,但當她察覺到男友被別的女人迷住的時候,卻無法控制自己用暴力來解決問題。

  “那是一個晚上,我們和朋友來到了上海最熱鬧的酒吧。舞池裡,我的男朋友被一個女孩吸引住了,那個女孩穿著鑲著金屬片兒的連衣裙,像一個撩撥男人心的風塵女子。

  而男友好像是很欣賞她,時不時地向她的方向看去。後來那個女孩坐到我們桌邊,男友開始高談闊論,試圖吸引那個女孩的注意力,那個女孩也甜蜜地微笑著打趣,根本無視我的存在……

  “望著眼前發生的一切,我氣得哆嗦起來。我猛地站起來,走到那個女孩的身邊揪住她的頭髮,把她拽到一邊,用力把她推出兩米多遠。我已無法控制自己,也不知哪裡來的那麼大的力氣。同座的人驚得目瞪口呆,我的男友更是整個人都僵住了。等到他清醒過來,他拿起外套拉著我向外衝去。接下來便開始上演情侶在大街上常演的大戲:爭吵、威脅、悔恨、和解。”

  分析:一般來說,男人的暴力傾向比較明顯,在妒火中燒的時候,他們最先想到的就是用暴力來解決問題,女人雖然也會本能地這麼想,卻很少有人會真的去做。因為很多女人都認為,暴力並不是她們的強項,而且這些行為會讓男人尷尬和厭惡,讓男人害怕。但激烈的舉動卻可以清楚地向男人傳遞一個信息:你傷害了我!此時的男人是不會無所顧忌的。就像你無意中踩到了小貓的腳,它會尖叫起來嚇你一跳,如果它不叫,你並不知道它疼。當然,女人也應該克制自己的行為。盛怒之下,人會不計後果,甚至會釀出更嚴重的結局。

  笑到最後,笑得最好

  如果他的背叛已成事實,在離開他之前,最解氣的方法就是狠狠地奚落他。

  麗絲說:“我知道我的男友有了外遇,很久以來他一直偷偷和另外一個女人約會。從知道他背叛的第一天起,我就對他徹底失望了,剩下的只是選擇什麼時機離開他。我裝作什麼都不知道,隻字不提。那天晚上,他又藉口加班沒有回家。我來到那個女人住處的樓下,平靜地走上去敲門,過了一會,那個女人出來開門,見到是我,她驚訝地摀住了嘴。我一把推開她,徑直走到裡面的臥室,我的男友正在床上,看到我來了,他的臉因為驚慌而扭曲了。我冷冷地看著他,然後一言不發地走開了。出來之後我如釋重負。真過癮,我用我獨特的辦法報復了他。”

  麗絲用以牙還牙的方法扭轉了自己的心態:男友的背叛讓她感到自己受到了侮辱,而她卻以自己的方式奚落了不忠的男友和他的情人。

  分析:沉默往往是最有利有效的武器。儘管讓女人先退了一步,卻讓女人在無聲中提出了一個讓男人感到振聾發聵的問題:你配和我在一起嗎?再者,麗絲的報復方法讓男友和他的情人受到了刻骨銘心的奚落。看到他們狼狽的樣子,是對受傷心靈的最好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