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辦公室戀情優缺點

  週九晚五的固定式上班生活,讓很多人接觸最多的對象的就是同事,所以辦公室戀情似乎也很常見,然後辦公室優點也有缺點,今天我們就來盤點一下辦公室戀情的優缺點:

  辦公室戀情的弊端

  過於親密

  你沒看錯,親密確實是把雙刃劍,既可以讓身處於辦公室戀情的兩人更加甜蜜,同時也能讓關係變得更糟。一旦你們大吵一架甚至分手後,你會恨不得再也不用整天都見到對方!

  當存在競爭時,容易關係緊張

  當你們分屬於兩個存在競爭關係的team中時,戀人的關係多半是個障礙,甚至會導致關係中出現嚴重的緊張局勢。

  缺少驚喜

  一旦在工作中有太多時間相處,長此以往,激情會加速消失,因為你們已經知道了關於對方的一切。一段最好的戀情是曖昧時期,若即若離,總念著對方。但是如果是辦公室戀情,就會低頭不見抬頭見,工作與生活會了解的淋漓盡致,想開展辦公室戀情的朋友,要想清楚了!

  戀情一曝光,在同事眼中就很不自在

  公司內的八卦流傳速度就像風一樣快,一但你們的戀情曝光就肯定要接受全公司上上下下的議論。如果你們工作上都坦蕩盪地,不怕別人說閒話便沒問題。不過若是你們的合作中有什麼瑕疵,就可能被同事們放大討論你們的感情問題啊!

  小摩擦多

  男女雙方無論白天黑夜都經常在一起,在平時的工作中很可能會由於一些小小的摩擦進一步惡化。再好的感情也需要距離,只有距離才會產生美。

  容易分心

  看到有趣的東西或八卦想分享,便立刻用SKYPE丟給男友。結果兩個人聊開讓工作進度都大落後,效率越來越差,小心被主管發現就通通倒大楣!

  影響職場交際

  男/女朋友在公司,人際交往方面就會受限,畢竟有雙眼睛在盯著你嘛!無論是中餐還是晚餐,一定會跟他一起吃,就少了跟同事的溝通時間,影響職場交際。

  辦公室戀情的優點

  你有足夠的時間了解他

  在職場,他是一個愛對女同事大獻殷勤的人嗎?他如何應對工作壓力?他待人接物的方式是怎樣的?辦公室戀情最大的好處就是給了你充分的時間觀察、考察他。

  不會把工作帶回到生活中

  辦公室戀人,在上班期間已經溝通了太多工作事宜,下班之後,往往可以更純粹地生活,不談工作,只談感情。

  不會因為工作而吵架

  處在共同的工作環境,各自了解工作模式,就算他/她加班到半夜兩三點,也不會有所懷疑。

  加班也不怕沒時間見面

  如果另一半上下班時間超規律,而你永遠都是早出晚歸,甚至連今天可以幾點離開、或週末是否要加班也不敢保證,那真的很難抽出時間約會。不過,如果你們在同一個公司,即使忙翻天也能常常見到彼此,抽空一起吃飯、溜到頂頭或樓梯口小約會,就好幸福呢!

  工作遇到瓶頸可以尋求他的建議

  被主管罵、被同事陰、被客戶電…在職場上遇到各種讓你超想哭的事,一定很想撲到另一半懷中大哭討拍,如果他對你的行業霧煞煞,也只能摸摸你的頭聽你傾訴,但如果他是你同事,對公司的生態就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也許就能提出有建設性的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