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婚禮季,新人婚禮籌備常犯的“致命”錯誤

  你們在相知和相愛當中終於要步入婚禮的殿堂了,結果在婚禮籌備的時候才意外發現你們犯了很多“致命”的錯誤導致婚禮的時候出了很多的狀況。雖說下半年是結婚的好時機也屬於一個瘋狂的結婚季,但是也千萬不要忘掉籌備婚禮的時候犯的錯誤,因為有些錯誤光是犯一次就有夠頭疼的了。

  基本上人的一生只會結婚一次,在每個人都是新手的狀況下舉辦婚禮的過程可是一路跌跌撞撞甚至還有人中途下車!

  如果身為新人的你們想要辦一場賓客皆歡能夠懷念一輩子的婚禮嗎麻煩請先避開這6個常見的錯誤吧!

  NG1/場地和人數不成比例!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參加過特別擁擠的婚禮?

  所謂很擁擠的婚禮就是大家肩並肩肘並肘地擠在一起吃飯,然後導致新人逐桌敬酒時也顯得舉步維艱,在這裡建議新人辦婚禮的時候最好不要邀請太多閒雜人等,只要邀請真的很要好的親朋好友就好,不只能夠省下一筆很大的開銷而且人數也會比較好控制。

  NG2/沒有抓好你們結婚的預算

  有許多人在籌辦婚禮的時候會先畫一個大餅,什麼都要最棒最好的,到最後才又開始慢慢刪減,反而什麼都捨不得捨掉;也有人一開始就把預算抓太緊讓自己的婚禮顯得很寒酸。

  在籌備婚禮前新人就要有共識整場婚禮最重要的是什麼,如果覺得菜色很重要就跟飯店訂高級一點的食材彌補場地的不足;

  如果覺得氣氛很重要那就把菜色就簡單一點,確定自己要辦婚禮後規劃的順序應該是首先想到預算然後再是賓客名單最後則是場地!

  NG3/新人之間沒有溝通怎麼可以?

  結婚是兩個人的事,不要因為其中一方比較忙就把婚禮的所有事情都給一個人處理。

  這樣不僅有可能埋下一個遺憾的種子,而且你還可以藉著這機會看清一個人的個性。在交換戒指前一切都還來得及,千萬不要讓婚禮成為你們之間的過錯。

  NG4/沒有準備備選的方案

  不管你是在戶外舉辦婚禮還是室內,記得都要準備B計劃。

  在戶外的婚禮如果狂風暴雨的話怎麼辦?有室內場地嗎?投影機放不出影片有沒有準備其他特別節目填補空擋?別把B計劃當作婚禮主持人的臨場發揮才行啊!

  瘋狂婚禮季,新人婚禮籌備常犯的“致命”錯誤

  NG5/婚禮時間太久

  結婚絕對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難免會希望這快樂的氣氛能延續得久一些,但是其實婚禮還是不要辦得太久比較好,大概3小時就已足夠,而且新人千萬千萬不能遲到。你遲到的5分鐘對賓客而言卻是30分鐘那麼漫長。

  NG6/喜帖上的信息不足

  喜帖上的信息除了要備註結婚的人還有時間和地點之外,最好還是寫上婚禮的流程和交通信息,提供越多的信息,賓客也才能給出越明確的答复。

  最後的最後結婚一定要讓自己開心!!許多婚禮策劃師都說新人們到最後其實都忙到焦頭爛額無法好好享受自己的婚禮。人生唯一一次的婚禮應該要充滿著酸甜苦辣的回憶而不是只有忙忙忙而已才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