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園子裡的蘋果

  如果把男人比喻成蘋果的話,未婚男人只能是又青又澀的青蘋果,而已婚男人卻是香甜熟透的紅蘋果。青蘋果易得,隨便都可以抓幾個來,毛茸茸的,有一點清香,皮膚翠綠晶瑩也蠻漂亮,吃起來卻食之無味。哪一個人能夠長久地對蘋果保持只看不吃的念頭呢?

  把青蘋果培育成紅蘋果需要很長的時間和很大的耐心,要付出忍耐和寬容,要像打磨一顆寶石那樣小心,唉!麻煩都麻煩死了。紅蘋果多好啊,它就掛在那裡,散發著好聞的香氣,香噴噴的味道總讓人情不自禁,得到它也很簡單,只需要伸出手就得了。

  但是,紅蘋果卻總在別人的園子裡,闖進大門去摘?會被很多人看到,會受到很多人的指責,要承受許多意想不到的壓力,這樣做你需要有極大的勇氣,要理直氣壯,當作那枚蘋果生來就是為你準備的。有幾個人有這種膽量呢?翻過牆頭去偷?

  這個方法不錯,你可以選擇任何一個不被人發現的時刻,等到他的主人不注意的時候下手,成功的機率很高,但同時你也要承受自己內心的自責和不安,那樣即使你得到了紅蘋果,你也不會真正得到快樂的;站在樹下等他自投羅網?別想了,天上掉餡餅的事不是那麼容易的,就算他願意擺脫生存了好久的果園,可是還有枝有葉在牽絆著他,他很難做出抉擇的,痛苦的只有你自己。

  最好的辦法還是站在果園外,默默地聞著蘋果的清香遠遠地懷念,然後去培育屬於你自己的青蘋果!如果你鐵了心認定他是屬於你的,當然也可以據為己有,前提條件是:如果那個看果園的人願意放過你們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