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情侶看的6部經典愛情電影

  這個世界,什麼都古老,關於愛情,只有愛情,卻永遠年輕。情人節,不少情侶都選擇去電影院里約會。和她在一起卻不知道要做什麼,那就來一部電影吧。6部適合情侶看的經典愛情電影,推薦給你:

  一、《羅馬假日》

  如果你要恭維一個女孩子的美麗,你只需要盯著她的眼睛,用比平時低八度的聲音,輕輕帶氣聲說:“你有一雙奧黛麗赫本在電影《羅馬假日》裡的眼睛,和她見記者團時的高貴氣質。”就夠了!

  這部浪漫的愛情喜劇影片堪稱經典之中的經典,多少年來屢映不衰,一代又一代的影迷為之傾倒。沒有看過《羅馬假日》這部電影的人,恐怕比世上現存的恐龍數量還少。

  同時,這也是一部無法言說的迷人影片,語言在它面前失去了顏色。影片最成功之處,就在於它塑造了一個美麗而不圓滿的愛情,就像幾十年後的《泰坦尼克》一樣。

  二、《亂世佳人》

  這是好萊塢電影黃金時期的巔峰作品,以史詩風格拍攝的愛情影片,已經成了那個時代的愛情象徵。戰亂紛爭的亂世為影片中個人的愛情鋪開了宏大壯麗的背景,而真正激動人心的卻是愛情,純粹的愛情,沒有原因的愛情,愛恨交織的愛情。

  三、《人鬼情未了》

  如果說,離別已經是所有在熱戀中的人們難以忍受的了,那麼這部影片所描述的死別則是所有愛人們的終極痛苦了。

  肉體雖然陰陽相隔,但精神相通,愛情永恆,相信這是所有經歷死別的愛人們的無奈理想。浪漫的情人們雖然不願意去想這種悲劇的發生,但大概也不得不在愛情的誓言中面對這種超越生死的挑戰。

  如果這個世界有鬼魂,相信大家都寧願選擇《人鬼情未了》中的浪漫幽靈,不願遇到那些恐怖片裡的鬼魂吧。

  而如果情人節非要看一部鬼片的話,那麼看《人鬼情未了》吧,這樣你就可以一邊給女朋友遞紙巾,一邊把手伸過去,把她摟在懷裡,趁機不鬆開了。

  四、《甜蜜蜜》

  浪漫的愛情電影有很多,而真正值得在情人節這天拿出來跟自己最愛的人一起重溫的卻並不那麼多,如果你想跟愛人度過一個溫馨浪漫的情人節夜晚,那麼相互依偎著再看一遍這部《甜蜜蜜》,保證愛的滋味甜入心裡。

  五、《廊橋遺夢》

  古老的廊橋,孤獨的遠遊客。兩個中年人的心漸漸貼近,擦出愛的火花,尋覓已久的靈魂找到了最終的歸宿。這段未了的情緣因世事的牽絆而無奈的分離。

  年復一年的纏綿思念,漂泊感傷的流浪情懷,刻骨銘心,淒婉絕倫……

  影片並不僅僅是對一場婚外戀情的展現,而是深深的揭示中年人倫理價值觀和情感平衡問題。看完這部影片你會明白,愛情與婚姻、家庭間的關係。

  六、《泰坦尼克號》

  一艘船,一次夢幻之旅,一顆碩大的海洋之心,一張女人裸體的素描畫像,一場生死之戀。

  帶著無數人感動的淚水和奧斯卡那至高無上的榮譽,電影《泰坦尼克號》成為經典。一見鍾情式的愛情故事是一種長演不衰的主題,儘管露絲和傑克之間從相識、相戀到完結僅有短短的3天時間,但仍使無數人為之陶醉。

  歷史上最慘痛、最悲壯的海難成就了一段驚世駭俗的愛情悲歌,愛情在生命終結的同時獲得了永恆。

  那個永遠無法模仿的男女主人公站在船頭相擁張開雙臂飛翔的永恆鏡頭,那句“你跳,我也跳”和“為了我們兩個人活下去”的經典台詞,船沉了,但是愛情永不沉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