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是關係的殺手!

  01

  在關係中,持續為對方負責,和要對方對自己負責,都是越界的。

  當對方沒有如你期望的那樣為你承擔,或者你持續的為對方承擔而沒有得到期望的回報,於是乎,關係的衝突就產生了。

  真相是,沒有一個生命能夠為另一個生命負責。

  每一個生命只能為自己負責,對自己負責。所有對他人的期望都會變成失望。

  讓對方為你承擔,你會沒有安全感,害怕失去這份依靠而變得患得患失,然後就有了控制和要求。

  為對方承擔,你會對對方有期望和要求,要對方如你所願,也就有了控制和要求。

  只要有控制和要求,關係就會變成戰場。愛也會走遠。

  在你沒有學會愛自己之前,沒有懂得什麼是愛之前,都不會遇見真實的愛情。

  你遇見的,都是愛的匱乏和愛的需要,遇見的是愛的功課,與愛情無關。

  當你在關係中渴望被愛、被認可、被關注、被呵護等,那麼你的關係始於期待。期待,是關係中隨時可能引爆的炸彈。

  當關係中彼此的期待沒有得到滿足,憤怒、委屈、悲傷、恐懼等情緒會產生,如果失去覺察,這些情緒就會對關係造成破壞。

  最初雙方投射彼此的期待,不被滿足後,接下來投射的就是彼此的挫敗。

  02

  愛已經成為一個彼此依賴、控制、要求的理由,這時彼此都不在愛的狀態,而是愛的乞丐。

  愛必須始於愛。

  愛情只會發生在兩個懂得愛的男人和女人之間。

  真正的男人和女人都會為自己負起所有的責任,同時願意信任和支持每一個生命的成長。

  所有的衝突都會帶來分離的體驗,指責、抱怨、否定、抗拒讓我們選擇分離來迴避和逃避彼此,這些已經與愛無關。

  愛,首先從愛自己開始。水滿自溢。

  每一棵樹都是先利己的。它由根部吸收水分,供給枝葉花果養分,然後開花,芬芳所有經過的人。結滿果實時,分享給所有經過的人。

  在你沒有充分給予自己之前,你無可給予他人。你未足夠關照自己的感受之前,也無法關照別人的感受。沒有愛好自己之前,也無法真正去愛別人。

  倘若你無法愛自己,那麼你也無法愛別人。愛自己有可能從自私、自戀開始。但是,在真正懂得愛自己之後,你的愛就會洋溢出來,就會流淌出來。

  在愛中,在喜悅中,你無法不給予,你無法不分享,因為給予、分享就是愛的本質。

  愛是生命與生命的聯結,與身體無關。愛是彼此敞開內在空間,彼此給予、分享、交流、互動的過程。不求回報,彼此懂得,彼此尊重,彼此支持。

  在你內在完整完善的那一天,在你成為真正的男人和女人那一天,在你懂得愛的那一天,真正的愛情就會與你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