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驢找馬的愛情觀能否找到真愛

  有一句叫走一步看三步,這句話用在感情上,那就說明這個人打著找馬的幌子行著騎驢的事實,現實生活中很多的都是這樣,只是這樣騎驢找馬的愛情觀能否找到真愛呢?

  一、騎驢找馬什麼意思?

  騎驢找馬什麼意思?就是說在沒找到目標之前先將就著,能用就用,等找到了再把現有的換掉。比如大學生剛畢業就面臨工作難找的問題,一根筋的找下去處處碰壁。這個時候你先找個臨時工先做著,邊做邊等待機會,等找到了再把這個換掉。

  這個詞沒有特定的指哪一件事,而是指在你沒有找到你想要的之前先降低等級、標準、要求,退爾求其次能將就的就將就。

  另外還有一句話跟騎著驢找馬相近的,叫吃著碗裡的,看著盆裡的,想著鍋裡的。

  還有一句叫走一步看三步。這句話用在感情上,那就說明這個人打著找馬的幌子行著騎驢的事實。

  總之,這句話用在感情上就是花心不專一不負責任。但是如果用在其他的地方,就說明這個人腦子活絡,比較靈活,懂得變通。為了達到目的完成目標可以走彎路的人。我們就可以說他是在打著找馬的幌子行著騎驢的事實。

  二、騎驢找馬的愛情觀能否找到真愛?

  暫且騎著驢,等找到好一些的坐騎後再換,在愛情中解釋為,一方並非真愛對方,只是一時沒有遇見合適的,因寂寞、孤單或者依賴而將就著與一個人戀愛;在遇見合適的、愛的人之後,拋棄對方,選擇後者。男女均有這種情況,大多數人對此行為持反對意見。

  雖然很多人對此表示不贊同,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情觀念,都有自己的不同看法,那麼大家是怎麼看待這個問題的呢?這樣的愛情觀真的能找到真愛嗎?

  一方面,有人認為,“騎驢找馬” 是一個尋求真愛的過程。

  真愛並非一下就能尋到,山外有山,一次就尋到真愛的機會太低了, 所以先“騎驢”;而“找馬

  ”是尋求更高愛情境界,是在探索過程中不放棄現有的,為提升愛情層次,找到真愛。唯有把“找”視為一種對真愛的學習過程,才可能在另外一次愛情來臨時,把握住對方,在找到真愛時,我們會放開現在的戀愛對象,所以騎著驢找馬這不是一腳踏多條船。

  另一方面,也有人認為這是價值取向問題,認為“騎驢找馬”這種愛情觀是不可取的。

  愛情需要時間,用心經營。若以找馬的幌子行著騎驢的事實這種心態經營愛情,是對現有對象的不尊重。在遇到問題時,便心想尋找下匹“馬”,是不可能把愛情磨合為真愛境界。

  騎著驢找馬式的進可攻,退可守的戀愛方式,一旦曝光會使你的戀愛對象感受到被欺騙、被利用。人們雖然害怕不被愛,但卻更害怕被欺騙。就算一次兩次被你矇騙過關,難保下一次不露破綻!所以持這種愛情觀的人要小心到最後大家都離你遠去,讓你成為一個真正的孤家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