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愛情詩詞:徐志摩的愛情詩最浪漫的13句

  徐志摩,當代最優秀的詩人,散文家。徐志摩愛情詩,可以說得上是現代經典愛情詩詞了,徐志摩的愛情詩,讀起來總能感到神秘朦朧中飽含淡淡的憂傷,語言華美而飄逸,輕柔的想一陣風拂過你的心頭,泛起陣陣漣漪。今天我們就一起看看吧。

  一、可是愛情,就只能是愛情。它是那麼絕對,那麼獨佔,那麼無可替代。我已經決定我的人生要服從我的愛情,我別無選擇。

  《最美人間四月天》

  二、我將於茫茫人海中訪我唯一靈魂之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致梁啟超》

  三、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

  《偶然》

  四、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像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

  《沙揚娜拉》

  經典愛情詩詞:徐志摩的愛情詩最浪漫的13句

  五、我對你說著什麼話才好,好像我所有的話全都說完了,又像是什麼話都沒說。

  六、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你不必訝異,更無須歡喜,在轉瞬間消滅了踪跡。

  《偶然》

  七、與你牽手的手指,夜裡獨自合十。

  八、你真的不知道我曾經怎樣渴望和你兩人並肩散一次步,或同出去吃一餐飯,或同看一次電影,也叫別人看了羨慕。

  《愛眉小札》

  九、只願天空不生雲,我望得見天,天上那顆不變的大星,那是你。但願,你為我多放光明,隔著夜,隔著天,通著戀愛的靈犀一點。

  《只願天空不生雲》

  十、我如果沒有愁過你的愁,思慮過你的思慮,我就不配說我愛你。你以為你像鋸子般拉扯的是什麼,是我肉做的心啊!

  經典愛情詩詞:徐志摩的愛情詩最浪漫的13句

  十一、看一回凝靜的橋影數一數螺鈿的波紋我倚暖了石欄的青苔青苔涼透了我的心坎月兒你休學新娘羞把錦被掩蓋你光艷首你昨宵也在此勾留可聽她允許今夜來否?

  《月下待杜鵑不來》

  十二、可是愛情,就只能是愛情。它是那麼絕對,那麼獨佔,那麼無可替代。我已經決定我的人生要服從我的愛情,我別無選擇。

  《最美人間四月天》

  十三、我亦未嘗不私自難受,但實因愛你過深,不惜處處順你從著你,也怪我自己意志不強,不能在不良環境中掙出獨立精神來。

  《愛眉小札》

  看完這些徐志摩愛情詩,是不是覺得寫得很好呢,作者也有感慨;徐志摩彷彿就是為寫詩而生,他的心思超乎常人的細膩,敏感而多情。快拿去表白吧,希望這些詩也能拂過你心上人的心頭,然後泛起陣陣漣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