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經營愛情才不會分手

  很多情侶都害怕分手,他們生怕吵架、發生矛盾的時候感情就這麼淡了,但小編想說的是,只要你學會經營愛情,那麼幸福就不離開你,再怎麼吵架都不會分手的愛情經營方法,送給你:

  1、像好朋友一樣交流

  建立和保持長久幸福的親密關係,最重要的是兩個人能坐在一起好好地聊天,能彼此像好朋友一樣欣賞和暢快地說話。

  1)感知戀人的情感暗示

  我們每一個人接受信息的能力都是不同的,

  有的人對視覺信息比較敏感,有的人對聽覺信息敏感,還有的人對觸覺信息敏感……所以,你和你的愛人,很有能對情感信號的接收方式不同。

  2)保持活躍的肢體接觸

  除了語言的交流,肢體的觸碰也一樣是重要的傳情表意的方式——注視著對方,輕輕地觸碰對方,這些非言語信息都一樣重要。

  2、保持自身積極的成長和更新,重新認識對方

  保持自身不斷成長更新,努力保持在對方心目中的新鮮感。浪漫的愛和激情,需要的是新奇感。

  準備幾套好看的居家服,讓自己在家裡也有不同造型,試著變換餐具、房間的佈置,變換我們的談吐,我們的大腦,變化我們的能力……在變化中積極地成長。

  3、留下“私密時光”給你和戀人

  1)承諾定期陪陪你的戀人

  即使在最緊張、最忙碌的時候,彼此推心置腹的三言兩語,也能把你們的心更緊密地栓在一起。不要計劃下一次什麼時候,那樣會永遠沒有時間約會。把兩個約會的時間固定下來。

  2)去發現共同的喜好

  盡量多做兩個人同時都喜歡的事情。一起去跳跳舞、散散步,或是清晨共品一杯馥郁濃香的咖啡~

  3)一起嘗試一下新鮮的事物

  這樣可以拉近彼此間的距離,讓你們的感情時刻新鮮!很簡單啦,比如一起去下個新館子,或是來一次前所未有的小旅行!

  4、學會處理感情的起起落落

  1)不要把你的煩惱施加給你的愛人

  生活的壓力會使我們心煩氣躁,拿家人當“出氣筒”,這種撒氣方式最簡單、最安全了,可是,長此以往,感情就會慢慢被侵蝕。找找其他方式發洩你的怨恨和怒氣吧。

  2)有些問題需要你們合力解決

  把你的意願強加給別人,只會帶來更多的問題。每個人都有自己解決問題的方法,不要忘了,你們可是同船渡的夫妻啊,通力合作能讓你們逢凶化吉,遇難成祥。

  3)坦然接受變化

  世事變遷在所難免,你可以接受它,也可以拒絕它。適應能力對於善變的感情至關重要,它使你在無論順境還是逆境中都能夠健康成長!

  5、健康的感情,有耕耘才有收穫

  如果你想從一段感情中得到百分之百,那就等著失望吧!健康感情是建立在互惠互利的基礎之上,只有靠雙方的努力才能達到最完美的雙贏。

  1)體察愛人的願望

  你要知道你的愛人想要什麼——這對營造友好、互利的氛圍十分重要。從另一面說呢,對方也應該細心體會你的需求,但你可要把它們說明白喲。付出與回報是不可分離的,沒有回報,只有付出,是不健康的感情模式,會讓你們漸漸走向怨恨。

  2)不要把你的意願強加給對方

  如果你總是讓你的另一半對你言聽計從,你們是很難達到妥協的。這種態度的產生,有時是因為少年心願未達成,有時是因為陳年積怨達沸點,矛盾一觸即發。堅持自己的信仰沒有錯,但是對方的意見也要聽一聽,尊重對方會讓你更輕鬆達到目的,雙方其樂融融。

  3)學會有尊嚴地解決爭執

  感情生活中,吵架在所難免,你們要做的是尊重對方,目的不是誰“贏”誰,而是和氣、友愛地解決問題,和好如初。確定你倆是在公平的基礎上爭論,不要直接攻擊對方,用“我認為”的句式來表達你的意見,不要揭“舊傷疤”,就事論事,尊重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