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的愛情其實都是女人惹的?

  辦公室裡的男人浪漫不僅停留在女人浪漫的溫柔和淚水中,還想在事後及時退出。正所謂“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他們希望游刃有餘,又不願麻煩纏身。

  他們不想採取主動,而是用語言來控制你的心。他們不會拒絕,而是用貪婪腐蝕你的夢想。他們不承諾,而是用行動來維持他們對你的感情。他們不想負責任,但是利用運氣、逃跑、佔有來攻擊你的神經。男人的不主動與不拒絕,決定了他們沒有承諾與責任。那麼,他們沒有主動拒絕的原因是什麼呢?是什麼決定了他們如此的心態?

  1.為什麼男上司不主動、不拒絕

  事業需求:

  一個既有職業又有地位的男性老闆已經基本上克服了年輕人的熱情。他們既有天賦又有知識,能夠冷靜理性地評估形勢。他們知道哪些女人會影響他們的未來和家庭。

  辦公室戀情的發生與他們的生活非常接近,所以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他們基本上保持一種消極的態度,即使受到女性追求的誘惑,他們也應該三思而行。

  當男人達到一定的社會地位後,他們當然希望得到更多女人的尊重,加上他們的經歷,他們對女人的心理特徵了解得更多。男人很難拒絕誘惑,因為花心是男人的天性。女性的積極追求證明了她們的男性魅力。男人的佔有慾和滿足感使他們不想拒絕或無法忍受拒絕。

  感情需求:

  在事業和地位上得到發展與肯定的這類男性,多有較為豐富的感情經歷。他們經歷了浪漫的青春、永恆愛情的誓言、真實的情感糾葛和浮華的場景。這些情感經歷使他們的心變得聰明而堅不可摧,他們所經歷的情感也在不斷變化。

  女性下屬或她們正在經歷的其他情感需求只是過去的一些經歷。沒有新鮮感,不能滿足他們感情的深層次需求,所以他們不會主動。

  同時,他們處理感情游刃有餘,處理問題波瀾不驚。面對誘惑,他們拿捏的更準確。越從容,越淡然。面對情感生活中可有可無的感覺和調味品,他們有理由不拒絕,他們可以對這種感覺做出“是”和“否”的雙向選擇。

  2.為什麼男下屬不主動、不拒絕

  事業需求:

  那些處於普通員工地位但尚未實現抱負的男性下屬很少主動,即使面對他們喜歡的女老闆。首先,女性的權利和經濟優勢遠遠高於他。對於希望被女人仰視的男人來說,他們的潛意識有一種不平衡的心理狀態。

  另一方面,追求女老闆會降低職業聲望。即使同事不怎麼說話,他們也會疏遠自己,被孤立。所以,幼齒男不主動的根源是男人的自尊心在作祟。

  男下屬的心態還有不敢拒絕。他會認為女老闆對他的工作很重要,拒絕她會影響他現在的工作和生活,他會從她那裡得到更多的好處。

  另一方面,作為一個孤獨的城市男人,即使事業上的不順利也會讓他們渴望得到女人和愛情的安慰。另外,女上司在經濟上的獨立,會降低婚後共同生活的壓力,而這一切,其根源是男人的慾望。

  感情需求:

  由於年齡和閱歷的不足,男下屬處理感情依然不成熟。他們相信感情的存在,但開始形成現實的情感態度,承認現實的無助和距離。現實的差距,是他們對待感情的基本出發點。

  男人的自卑和自尊同時存在。面對他們最喜歡的女老闆或其他感覺,他們陷入了自相矛盾的漩渦。他們有想法,但他們只停留在幻想的層面。他們缺乏豐富的情感體驗和對現實的懷疑決定了他們不敢越界。不主動是源於自我否定。

  男性下屬不成熟的情感經歷使他們仍然相信感情的存在,並期望被寵壞和關心。女老闆有年輕女孩的魅力和成熟女人的氣質,她們彼此相愛,有很強的獨立能力,在生活中能更好地照顧自己。他們不願意拒絕。

  另一方面,他們把過往感情的失敗歸結於方法和技巧。他們處理感情簡單而機械,單純而天真。為了豐富和加強她們的內心體驗,嘗試她們內心的刺激和新鮮,她們必須在與女性上司打交道時保持被動。他們不能拒絕或不敢拒絕,因為他們的感情不合目的。

  總之,辦公室裡的男人,在他們平常的生活中,也想品嚐別人的激情。正是這群矛盾的男人使得《麥迪遜縣的橋樑》和《愛的心情》非常受歡迎。他們既嚮往浪漫又受社會約束,這就是辦公室戀情中男人不主動卻又不拒絕的原因。他們在矛盾的困境中做出選擇。如果他們拒絕邁出一步,他們會一直玩辦公室曖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