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分析:她們為何找不到男朋友?

  徘徊在自由帶來的快樂與單身生活的孤獨之間,她們總能為單身生活找到許多理由。也許在這些理由的背後掩藏著對於愛的恐懼?

  1、聽天由命的她

  她的理由:”我碰不到另一半”

  理由的背後:她說的沒錯。她沒碰到合適的人。因為她不願意冒險,她在走上戰場之前就已經告訴自己必輸無疑。她不肯面對感情可能帶來的危險。她對於感情的拒絕,是她缺乏自信的障眼法。而且,如果有人勸她開始一段感情,她會很快地承認:”不管怎樣,我都是個廢物!”這樣一個自我貶值的女子擁有一個怎樣的母親?她母親是否更加頻繁地說:你只有減肥,停止剪頭髮,更有女人味兒,多去社交場合,才能找到男人?還是她三分之二的話都以”我可憐的女兒”作為開頭?為了走出自輕自賤的痛苦,聽天由命的女子可能會從”我是廢物”轉向”男人都是廢物”。呵,這可正好和媽媽經常說的一樣!

  如何克服這種恐懼?開始學習自信和認識自我價值。

  2、身為女戰士的她

  她的理由:”男人們都怕我”

  理由的背後:男人們當然怕她,因為她強大而自信。沒人看到她心裡有一個受傷哭泣的孩童。長大的她試圖去修補的是怎樣的童年創傷?她反抗的是什麼?是父親、祖父、兄弟、老闆還是前任男友?她是否曾看見母親屢受羞辱,從而暗下決心絕不重蹈舊轍?正因為她拒絕感情生活的希望與需要,她不得不讓自己更加獨立自主。她希望成為自己生活的主導,而且她認為沒有人能夠達到她的要求。可能會有人說她高看了自己。但實際上,她一直徘徊在自卑與自負之間。

  如何克服這種恐懼?要明白的是,在征服男人之前,我們要先成為自己的主人。要正視自己的過去。

  3、獨立的她

  她的理由:“我熱愛我的自由”

  理由的背後:她忙於工作,健身,看展覽,聽音樂會,與朋友們見面,以及度假。但她沒有1分鐘屬於自己。在她的日程中,哪兒還有時間給男人?實際上,她讓自己的生活如此充實,正是為了不給男人留任何空隙,使男人無法在她的生活中佔有一席之地。這種極端的自我控制慾和對失控的擔心從何而來?很可能,她的父母喜歡指手劃腳下命令,總是評判她的做法,總是在批評,總是用審視的眼光看她。如果她身為小姑娘的時候,無法對這種審視的眼光說“不”,那麼長大後,她也無法面對男人。所以她選擇封閉自己,不留任何空隙。

  如何克服這種恐懼?愛情並不是兩人間力量的較量,學習如何說不。

  4、浪漫的她

  她的理由:“我等待最適合的人”

  理由的背後:浪漫的她還沒長大,還認為自己是個想要什麼就能得到什麼的超人。她可能在很多領域都表現得聰明、能力強和清醒。但一旦面對感情問題,她就“瞎”了!她在像牙塔尖等待著她的白馬王子。她的恐懼藏在浪漫和純粹的愛情后面。但她的生活就是對平淡的挑戰。不幸的是,她會一直等下去,因為如果她不邁出這一步,就沒有人會走向她。特別是當她不接受一個現實:白馬王子從來不是現實中的人,而人都是會犯錯的,正如她自己。

  如何克服這種恐懼?面對現實:獨自去電影院或者到婚戀網站上聊聊天。

  5、柏拉圖的她

  她的理由:“我不喜歡性”

  理由的背後:她喜歡她的工作,身邊朋友眾多,總而言之,她很懂得經營人際關係,當然前提是不涉及性。她怕的不是愛情而是性愛。很多女性都認識不到這點。以前,不管怎樣,她還能夠在伴侶的懷抱中面對這種恐懼。如今,獨身已經被大家接受,她索性採取這個形式來逃避性愛。隨著時光的流逝,她對性愛的恐懼也會逐漸加深。起碼如今這個“性”化的社會無法使她安然自得。另外,她擔心自己無法享受性愛,這將她困在了“不正常”的狀態中。

  如何克服這種恐懼?通過舞蹈、運動和身體治療來提高身體的感應能力。

  6、受傷的她

  她的理由:“我不想再次經歷痛苦”

  理由的背後:她失去過某個男人,她離開他或者他拋棄了她,她沉迷在愛情帶來的痛苦中無法自拔。她無法走出一段虛幻的感情。又或者,她始終有一個夢中情人:父親、兄弟或是朋友。總之,她不知如何克服。作為過去感情的受害者,她無法主宰自己的生活,也無法開始一段新感情。她被困在虛幻的感情內,於是拒絕新戀情,以便繼續生活在自己的虛幻世界中。她單身,但她心中不孤獨,只是無法開始新感情。

  如何克服這種恐懼?直面過去的失敗,承認自己在失敗中應承擔的責任。

  7、身為母親的痛苦的她

  她的理由:我的孩子們永遠不會接受我的新戀情

  理由的背後:她拿孩子們做藉口,其實她拒絕承諾,害怕愛情。人們在她身上可以找到護士型女性和柏拉圖女性的特徵,身為母親是她逃避女人的基本需要的藉口。然而,在孩子們成人需要離開家的那天,她的孩子們可能會有嚴重的負罪感。因為母親為了他們一直獨身,她放棄了她自己的幸福,而這是一種犧牲。孩子們將很難去反抗他們認為不好的愛,甚至有可能藉助暴力去嘗試盡快切斷使其窒息的繩索。

  如何克服這種恐懼?與良好的願望和母性做鬥爭,學會為自己生活,從而懂得愛孩子就是將他們推向生活,讓他們獨立,而自己也擁有自己的生活。

  8、護士型的她

  她的理由:“我碰上的都是生活的失敗者”

  理由的背後:糟糕的是,她說的是真的。更糟糕的是,她認為只有在自己有利用價值的情況下,對方才會愛她。她經常會被帶著傷痕的男人吸引,而且會試圖去撫平他的傷口。但這是建立在痛苦基礎上的兩性關係。她在愛對方的同時,覺得對方也愛她。但那男人是個吸血鬼:等她付出所有的時候,他也就離開了,把她丟在一邊。而她,則會痛苦地對自己說:“我為他做了那麼多,他卻……”她對愛抱持這樣的看法,通常是受到了父母的影響。她母親一定經常這樣說:“我不明白你為什麼至今單身!你完全可以使男人幸福!”而這與愛情無關。

  如何克服這種恐懼?重新找回主宰自己生活的能力,學習為感情付出而不是為對方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