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的他不愛我

  在愛的世界裡容不下第三者,的確,只要有第三者的影子其它二個人怎麼能稱得上愛情?更不用說忠誠!

  他和她是舊識了,他的前女友和她是好朋友,他們三個是大學同學。她是他們甜美愛情的見證人,也是他們戀情告終的唯一關注者,他的癡情,女友的絕情,她都知曉,而她的三人間唯一秘密是,她喜歡他。

  於是,她一門心思只想讓遭受失戀打擊的他重新振作起來。她打著老同學老朋友的旗號,常去他家幫他清理房間,陪他吃飯聊天,聽他訴說失戀之苦。

  他開始創業時,她毫不猶豫辭去工作,去他的小公司裡幫扶他。那段日子可真苦,可是能和愛著的人朝夕相處共同打拼,再苦也不覺得。唯一不習慣的是陪他一起去大學附近的那家麵館吃雜醬麵。

  還是大學時養成的習慣,窮學生的他們喜歡去學校附近那家雜醬麵館打牙祭,三隻大海碗端上來,兩碗漂著紅汪汪辣油的是他們倆的,女友是湖南人愛吃辣,一邊吃一邊發出嘶嘶的聲音,他總是在一旁愛憐地說,少加一點辣椒吧,吃多了對胃不好,然後用餐巾紙給她擦汗。她看了格外難過。她是一點辣椒都不能吃,有一次看見他們吃得那樣愜意,忍不住也加了一勺辣油,結果辣得涕淚齊下,狼狽極了。沒有人知道她只是希望和他能有多一些共同點罷啦。

  每次去吃雜醬麵時,他都習慣性地叫兩碗一樣的,兩碗油汪汪的雜醬麵端上來,她總是吃得很狼狽。有一次他幽幽地說:你的胃太嬌嫩了,吃了這麼多次都不適應。他的表情裡有幾分惆悵,幾分遺憾,而她只覺那火辣辣的滋味從嘴唇一直辣到了心裡,隱隱的痛。

  不離不棄的陪伴,直到他的公司終於踏上正軌,一個女孩子的大好年華全部給了他,可是對於未來,他卻從未給過任何許諾。不是沒有委屈,只是一想到他的好,想到這麼多年的努力,她就心軟了,再等等吧,他終會明白自己對他的好。

  可終究還是寒了心,那個她回來了,有困難了,他匆匆趕去,留下一句話:等我,我幫她解決了困難就回來。那一刻她的心都碎了,這麼多年對他的好,卻依然抵不過那人的一個電話。

  直到此時她才恍然大悟,俗世裡的愛情,並不是對一個人好就可以獲得。他一直不肯表態,不是自己不夠好,只是他不愛。因為不愛,所以自己的好從來沒有進到他的心裡。沒有根基的愛,是沒有辦法經歷風雨的。

  沒有等他回來,她先行離開了。她的想法很簡單,找一個陪自己吃不辣的雜醬麵的男子,拯救自己曾經飽受摧殘的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