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討男朋友媽媽歡心嗎

  對很多女生來說,戀愛有一關必須要過,那就是男朋友的媽媽。她會是你們的戀愛絆腳石還是堅實後盾呢?想讓這段感情能開花結果,那麼你就要學會和男友媽媽的相處之道,討得他媽媽歡心,感情更順利。

  第一大忌:不能搶著幫男友媽媽做事

  有的姐妹們一定會說第一次登門哪能那麼沒眼色啊,看到男友媽媽做飯或洗菜什麼的自然要搭一把手。這就大錯特錯了,俗話說的好:打下啥底是啥底。

  人的第一印像很重要,你要是第一次就給男友媽媽留下了賢惠能幹的印象,那在人家腦海裡這印象可就根深蒂固了。除非你願意一輩子做個賢惠的小媳婦(不排除有人有自虐傾向),否則就要把屁股坐穩了,不到吃飯時決不能動。

  第一次你就勤快地做事,人家以後就會照著這個標準要求你,你今後做的差一點樣人家就認為你是在偷懶或擺譜。

  為了避免人家將來對你有過高的要求,暫時就別做得太好了吧。我這裡不是教育姐妹們要做個懶鬼,只是教大家甚麼時候該做什麼時候不該做,希望大家能明白我的苦心啊。

  第二大忌:別在男友媽媽面前被男友支使的溜溜轉

  戀愛或婚姻中兩人之間總有一個是占主導地位的,也就是說其中一個人比較強勢。那個人可以是你男友,但不能讓他家人知道。

  大家想想人家要是看到自己兒子在女友面前這麼硬氣,以後還能把你當盤菜嗎?男友要是聽自己話,他媽媽還敢小瞧你嗎?她就不怕連兒子一起失去了。

  所以不能在男友媽媽面前被男友支使的溜溜轉,更不能有懼怕的表現,要硬氣點。

  第三大忌:要懂得支使男友做事

  老輩人的想法大多是:男人是一家之主,是不能做家務也不能進廚房的。但是問問現在的媳婦有誰贊同這個觀點呢

  現在的媳婦不比過去要靠婆家養著,把老公的地位放到頭頂上去。現在有的女人比老公賺錢還多呢,一樣的工作時間,女人憑什麼回到家裡還要像伺候大爺似的伺候老公啊?家是兩個人的,家務自然也是兩個人的。

  第一次上門的時候你要不在他媽媽面前扭轉這個局面,今後你就是做到累吐血人家都會覺得是應該的。咱們女人干點活不要緊,心寒的是人家還不領情不道謝一副理所應當的樣子。

  只要是不想今後過的窩囊的姐妹,都要學會在未來公婆面前支使男友。第一次你不支使他,以後再讓他幹活男友家人就覺得不對勁了。你要把這當作一種習慣來培養他,同時也在他媽媽的大腦裡建立新觀念。

  第四大忌:不必一味地說討好他媽媽和他家人的話

  姐妹們第一次上門都想給未來的公婆留下好印象,這本身沒錯。錯的是有的人吃軟怕硬,你越討好他越出錯,人家不把討好當禮貌而當作你怕他。

  如果未來婆家人是那種你敬他一尺他就敬你一丈的人家,那就使勁討好吧,這還會增進你和未來婆家之間的感情呢。

  但是第一次接觸,你知道人家是什麼樣的人啊。有的姐妹以為自己準老公懂禮貌待人和藹婆家也錯不了。告訴你們這就大錯特錯了,千萬別在準老公身上找婆家人的影子。

  都說慈母多敗兒,反之也一樣,事事順從的兒子多半有一個“瘋狂”的老媽。如果第一次上門就專撿人家愛聽的說,婚後你有一句話沒對人家心思恐怕就要世界大戰了。要知道人的毛病都是慣出來的,相信聰明人是不會慣給別人這樣的毛病的。

  所以,姐妹們不必一味討好,只需做到有禮有節就好了。我這裡不是教姐妹們做一個無禮的女人,只是教大家態度要不卑不亢,行為要有分寸(不能丟自己爹媽的臉)。

  第五大忌:未來婆家人提到原則性問題時要寸步不讓

  有的辣婆婆已經摸到小女人軟肋了,知道第一次上門的小媳婦不好意思開口替自己爭取利益,所以就把彩禮和陪嫁一應事等在這個時候提出來。

  打個比方說有的未來婆婆會這樣說:“你小叔今年考大學,家裡真沒有餘錢了,你們的事就自己多操點心吧。”

  準媳婦一般在這個時候都不好意思出聲,那就錯了,你不說話人家就當你是默認了,事後你再在這事上挑理就是你的不對了。

  結果怎麼樣呢?就是委委屈屈的把自己嫁了,還不能說人家的不是,因為是你自己同意的。現在這世道誰見便宜不佔啊,你不爭取人家就是有也不會主動給你。事後還會說:“我那兒子有本事,娶媳婦沒花一分錢,媳婦家還倒貼呢。”到時候你就自己靠邊鬱悶去吧。

  女人自己不知道尊重自己就別指望未來婆家人能高看你一眼了。所以關鍵問題上要能拉下臉,必要時可以連守帶攻,對於裝聾作啞的未來婆家更要主動出擊,人家啞你自己不能啞。不然結婚時再爭取就晚了,婆家人會說:“那你早也沒說啊。”這一句話就把你噎死了。

  第六大忌:第一次上門別送錢(帶點食品之類的小禮倒是應該的)

  有時小兩口在一起時會合計第一次去男方家要帶點什麼禮物,一時想不出來乾脆就折合人民幣送去了。

  在這裡告訴大家帶什麼也別帶錢,這不是小氣,請姐妹們看下面分析的有沒有道理。

  首先是多少的問題,你說不知道人家父母喜歡啥,還是給點錢來的實在。但你想過要給多少錢了嗎?也許在你眼里挺適當的數目在婆家人眼裡就是毛毛雨呢,搞不好你就會落下一個小氣鬼的罪名,你說你冤不冤啊?或者反過來說你想多給點,讓人家怎麼都挑不出理來。那你想過以後了嗎?

  還是那句話:打下啥底是啥底。第一次登門給的越多,人家以後對你的期望就越大。為了說著方便,咱就用數字來說事兒吧。

  第一次登門時你給了一千,婚後過年時也該給公婆表示點吧,可那時偏巧你就拿不出一千了,怎麼辦?那就少孝敬點給五百吧。這在你眼裡再正常不過的事,到了多事的公婆那裡可就變味了——第一次上門還給一千呢,怎麼婚後了過年就給五百啊?是不是越來越不把我們老兩口當回事了

  姐妹們別不信,就是有這樣的人家。再說公婆畢竟不比親爹媽,誰知道誰心裡想的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為了今後避免人家拿來做參考,第一次還是選擇送點禮品吧。

  以上的這些都是針對某一類人說的,所以並不是放到哪裡都實用。姐妹們也要睜大眼睛,有時候怎樣做事是要看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