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寶典:如何擁有愛他人的能力

  只要一個人需要社交關係,就需要掌握滿足別人需求的能力,男人女人都一樣,要懂得學會如何愛他人,那麼我們要怎麼做才能學會愛他人的能力呢?

  一、儲備愛他人的能力

  愛一個人的方式,就是把對方能夠接受的方式與對方所喜歡的愛語結合,才是對方想要的。

  我們要去了解對方的需求是什麼,對方能夠接受的愛的方式是什麼,這樣我們的愛才可以傳遞給對方,這就我們愛對方的能力。

  當我們這些都做到的時候,知道了對方的需求,明白了對方所能接受的方式,我們就儲備愛對方的能力,我們需要建立一個共同的區域。

  比如,你是個女生,無論單身與否,都要去了解男生喜歡的東西,讓自己在某個男女共同的方面成為達人,比如美食,電影,選擇一個你所擅長的,你所愛好的事情,建立你與他人的共同的區域。

  共同的區域是對交友有幫助,可以在這方面多花一些時間去學習,做知識的儲備,多了解對方所喜歡的。

  比如:

  對方喜歡吃美食,人在廣州生活,你就可以多去了解廣州最好吃的日料在哪裡,泰餐在哪裡,意大利菜在哪裡,了解對方所生活的城市的美食,也可以關註一些公眾號或美食微博,了解對方所喜歡的。

  你還能事先查找這個城市所有好玩的地方,

  比如:卡丁車在哪裡玩,密室逃脫哪一個評分最高,你不能現查,就通過平時的記錄與了解,出行的時候就會很方便。

  我們需要去儲備這些知識,這可以幫助我們去愛一個人,甚至可以幫助我們建立更好的人際關係。

  戀愛寶典:如何擁有愛他人的能力?

  在人際關係中,我們掌握的信息越多,提供給對方的價值就越高。

  不論是談戀愛,還是社交,甚至做銷售,其實這都是有所幫助的。

  關於運動,你知道這個城市哪個運動館比較好;關於旅遊,你知道哪個城市更好玩,或者你可以通過遊記了解那個城市。

  我們需要把這些知識,與對方所喜歡的方式做一個儲備。

  無論是否單身都可以做好這些儲備,因為如果你不是單身,那你就可以更好地去愛對方。

  如果,你是單身,當你要去愛一個人的時候,就會變得有底氣,變得得心應手,更好地輸出你的愛,更好地與別人溝通。

  你是個女孩子,別人也是女孩子,有個男生問:

  我們去哪裡玩?

  另一個女孩子說了一大堆,你卻什麼主意都沒有,男孩子對誰感興趣,自然會一目了然了,他就覺得你沒有照顧人的能力。

  甚至,有些男孩子很喜歡被照顧,那你就可以多留心一些生活上的細節,就是生活處處皆學問。

  比如,對方要去醫院,你知道哪個醫院的付費方式更方便一點,那個醫院可以更快的掛號。

  當你對這些生活細節都了解的很細緻的時候,男生就會覺得很開心,覺得你很會照顧他人。

  所以,要儲備一些生活的細節,或者家庭小妙招,這些知識能讓你給別人提供價值,你可以照顧別人,或者說給他人提供價值的能力。

  二、如何儲備這些細節

  1、對於單身的你應該對於,男性喜歡什麼以及男女都喜歡的區域做儲備。

  男人的話題:NBA,CBA,足球,汽車,球鞋,手辦等等。作為一個鐵桿籃球迷,我可以告訴你,我遇到一個看NBA的男生都會覺得很惺惺相惜的樣子。

  那如果你是一個女生,你對籃球或者某個籃球明星,球隊略有耳聞,男生會覺得你很不一樣,你的不可替代性就瞬間提高。

  當一個人被戳中興趣點之後,而且你不怎麼懂,而他很懂的話,他會很願意和你聊這個話題。

  男女共有的愛好:電影,旅行,戶外活動,羽毛球,寵物,遊戲等等。

  大家可以關註一下相關的電影微信公眾號,也可以試試寫寫影評,出去旅行也可以試著寫寫遊記,下次遇到男生的時候也可以給對方分享,給對方提供價值。

  2、對於有對象的你,對對方的愛好喜歡的東西,我們可以做一個儲備。

  對方愛好的儲備示範:

  他喜歡做菜也喜歡吃美食。他喜歡吃:番茄炒蛋,番茄紅酒牛肉,燉蛋,魚和炒蝦仁。我這週末可以自己在家做一遍早中晚餐拼圖。

  他喜歡健身。我已經辦了私教的健身卡。包括瑜伽,拉丁舞。可以每天練。

  他喜歡歷史。我已經讀完《中國古代史》,這週內再鞏固一遍。下週開始讀中國近現代史。

  他喜歡籃球。我已經在關注NBA賽事。也在騰訊體育關注了他最喜歡的勇士隊經常看相關的新聞。

  他喜歡攝影。我有關注攝影的公眾號和相關微博。知道他最近想買復古相機,了解中。他喜歡地理。我買了中國地圖和世界地圖掛在了我的臥室牆上。每天晚上看一遍。

  他喜歡旅行。之前他說要去日本旅行。我下載了日本的自助旅遊攻略,原本對日本這個國家和人文風情也有一定的了解,需要再深入。

  他喜歡汽車。微博裡的汽車大號關注了“陳震同學”。因為他也關注“陳震同學”。講的是日常的汽車性能分析,二手車買賣注意要點,汽車的日常維護等內容。

  他喜歡紀錄片。我自己下載的DISCOVERY探索頻道的《北緯31度》紀錄片正在看。

  他喜歡裝潢。我有關注“如何把90平米的房子裝修成120平米的樣子”這也是他曾經轉發給我看的文。

  他喜歡女生瘦一些。我上次目標是118斤,已實現。下兩週目標減到115斤。最近練馬甲線已經有雛形。

  他喜歡聽故事,比如相聲,小品之類的。在喜馬拉雅下載《郭德綱于謙相聲全集》。

  他喜歡看《權利的遊戲》我已經看完第一季了。

  如果我們去愛一個人的話,我們既了解了他的需求,又知道用什麼方式去給,還會儲備愛他人的能力。那麼,我們就多了一項對他人、對自己都特別重要的能力。自己本身也多了一重保障。

  《愛他人的能力》系列篇裡講到的技巧,都可以使用在自己的身上,對自己使用的越多,你就可以把這些轉換成一種能力。

  這種能力有些像招式,對自己使用多了,就會無招勝有招,變成自然而然對待別人的方式。然後你成為一個真正的內心溫暖純良的、愛他人也愛自己的,閃閃發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