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探心靈:如何將炮友變為情人

  如何將炮友變成男友?現在社會的年輕人,對於“性”與“愛”的觀念已經比較開放。很多人既想在親密關係中付出太多或承擔太多責任,又想得到身體上的滿足,所以約炮這種行為越來越普遍,甚至有些人因為’性’趣相投人建立一種“炮友”關係,各取所需。

  在此,我不想對這個行為做過多評價,只想討論一下我們應該如何合理地看待和處理這種關係。所以今天給大家講述的是一個女孩子,如何因性生愛,又如何將炮友變成男友、最終還能走進婚姻的故事。

  我會對故事的關鍵情節做出分析,並給作為讀者的你一些建議,希望你可以從中獲得成長的力量。

  一、高學歷“剩”鬥士的酒後亂性

  兮兮,是一個在準備畢業的理工科的女博士生,還有一年就畢業。小銘,是一個小她四歲的學弟,剛考上與她同一個專業、同一個導師的碩士生。

  兮兮的導師安排她多帶帶這個小學弟,於是兩個人就有了交集,經常會有一些學習和學術上的交流,私下偶爾也會聊天。兮兮的性格直爽、大大咧咧,而小銘則幽默開朗,學姐弟倆相處倒也一直很融洽。

  剛開始兮兮其實有男朋友,但因為對方出國留學,異國戀本就很難維持,況且兩人感情也不深,於是淡然分手了。分手後的兮兮感情上失去了寄託,也沒有其他喜歡的人和追求者,所以和小銘的私下聯繫就越來越頻繁。倆人見面時打打鬧鬧有說有笑,微信聊天也互相鬥圖尬聊,偶爾還會開一些稍帶性暗示的小玩笑。兮兮倒也覺得沒什麼,反倒覺得有意思。

  可是男女之間太曖昧總是很容易出事兒的。某一天,兩個人跟著導師外出學習,都喝了些酒,然後兮兮就半醉半醒的跟著小銘進了房間……雖然第二天醒來,兩人都稍微感覺有些尷尬,但畢竟兩人都是單身,心裡也沒太大的負擔,於是兩人就對這件事心照不宣了,絲毫沒有影響雙方學姐與學弟的關係。

  這種事情,往往有了第一次就很容易有無數次。打那次以後,兩人的相處聊天就更曖昧了,常常一些吃飯,逛街,然後開房……而女人終究是比男人更容易動感情的,所以這種關係時間一長,兮兮漸漸變得越來越依賴小銘,總想見到他,跟他呆一起。

  終於,在某次翻雲覆雨完事兒以後,兮兮還是忍不住問小銘兩人現在算是什麼關係。而小銘沉默了一陣,只表示目前還不想談戀愛,只想跟兮兮保持現在這樣的就好,如果她不能接受這種關係,那兩個人就盡快恢復正常的學姐學弟關係。

  兮兮對此雖然有些傷心,但也對這樣的回應也有心理準備,畢竟自己除了學歷高以外,在作為女孩子的其他方面並沒有太大的優勢。但她也不想跟小銘重新拉開距離,於是她就默認了這種“炮友”關係。

  當這段關係持續了半年多,兮兮發現自己越陷越深了,不知如何是好,於是找到我們尋求幫助。

  二、價值匹配才能發展出正常關係

  兮兮求助的訴求還是比較明確的。首先,她想知道這段關係是否有機會成“長擇”;然後,如果能,應該怎麼做?如果不能,也希望我能幫她盡快放下避免再越陷越深。對於兮兮這種合理的訴求和良好的心態,我很欣賞。於是我首先幫她分析兩個人的價值是否匹配,是否有進一步發展的可能性。

  兮兮,雖然27歲,準備博士畢業。但看過她照片以後,我就明白為什麼小銘只想跟她保持炮友關係了。因為她相貌普通,而是挺典型的理工科女生,雖然膚色還算白,但有些不修邊幅,不會穿著打扮,身材也有些微胖。不過她是獨生女,家庭關係比較簡單和諧,家境在當地來說也還可以,性格雖說大大咧咧,但為人爽朗沒有小心眼。

  小銘,23歲,碩士生,將來也打算繼續攻讀博士。但外表很也很普通,一看也是典型的理工男,高高瘦瘦,性格開朗幽默。雖說也是獨生子,但家庭條件比兮兮稍差一些。但對於小銘這個年齡男人來說,自然心裡還是期望能找到一個年齡更小、外表看著更順眼、而不需要那麼高學歷的女孩子做女朋友。

  但兮兮的長相畢竟也並不算難看,而平常相處中又有意無意地釋放出曖昧的信號,所以他把兮兮當炮友而不當成女朋友來發展也是可以理解的。

  三、女孩子容易被“短擇”或“約炮”的雷區

  一般來說,對於男人而言,他們並不介意有多個性伴侶,所以男人對於約炮或短擇,沒有太多顧忌。而且,一般女孩子只要的外貌分數不是太低的話,對男人多少是有性吸引力。而更關鍵的是,兮兮踩了3個雷區,所以才更容易被小銘發展成炮友。

  1、與男人相處過程中,開一些過火的曖昧言行。

  比如聊太多“性”相關的話題、或者不適宜的身體接觸,都會給對方一種比較隨便的印象,從而覺得可得性太高,影響長擇意願;

  2、 除了最基本的性價值,其它方面的價值都不高,這樣就會讓男人不願意投入長期關係。

  比如穿衣打扮不注意、對自己外表沒要求,或缺乏一些女孩子應有的性格特質。而兮兮大大咧咧的性格和言行就讓人感覺缺乏女人味;

  3、 自身有一些無法改變的硬性條件,讓一部分男人無法接受。

  比如兮兮和小銘四歲的年紀差距,確實不能大部分男人能接受的;又比如一個女孩子有過婚史或有孩子,對於大部分沒有婚史的男人來說就不容易接受。這裡需要強調,並非有這些硬性條件的女孩子就不好,關鍵還是要看目標對象的接受程度。綜合來說,還是需要考慮價值匹配度。

  四、只有更好的自己才能獲得更好的關係

  綜合兩個人的各方麵條件來看,其實兩個人價值差異並不是很大,主要是年齡差距的問題。而兮兮除了這一點以外,其它方面也還有提升空間。

  另一方面,小銘對於兩人的關係也說得比較坦誠,暫時沒發現他對兮兮有欺騙的行為,人品並不卑劣。而兮兮也明白,如果自己在這個年齡還不盡最大限度提升自己各方面的價值,那麼在以後也不一定能找到稱心如意的男朋友。所以她決定還是努力一把,我也支持她,幫她制定自我提升和二次吸引小銘的計劃。

  1、明確角色,擺正心態

  首先,兮兮需要明白,目前兩人只是“炮友”的關係,並不是情侶關係,所以不能再把小銘當男朋友來要求對方,給自己過多不合理的期待。另外方面,她也需要明白自我提升是一個長期的過程,需要放慢自己的節奏。

  當兮兮接納這兩點以後,她便重新調整了自己的定位,只做符合兩人目前關係的行為,這樣也讓小銘減少了心理壓力。

  2、提升外在價值

  由於從小父母的教育方式,造就了兮兮大大咧咧的性格,再加上多年理工科學校的氛圍,讓於是沒有太重視女孩子的外表,令她自身的女性意識也不強,這也是她最大的弱點。所以,我幫助她制定了一個很詳細的外表提升計劃。

  2.1、減肥塑身計劃

  這是對大部分想提升外在價值的人來說最難、也是見效最明顯的方式。兮兮因為學習任務比較重,性格也比較懶散,所以很少運動,飲食也不注意,常常跟同學不分時間地大吃大喝。於是我強烈要求她請一位私教給自己制定一個鍛煉計劃並且監督她,並且調整飲食結構,戒掉宵夜的習慣。

  2.2、提升衣著品味和美妝技巧

  這也是另一個需要投入時間和金錢的方案,但同樣見效快。首先,我讓她找一個比較好的髮型機構,多與髮型師溝通,為她重新設計髮型,修飾臉型;然後,我讓她原來那些不講究的衣服通通都丟掉,然後多約上一些比較有女性氣質朋友,一起去逛街試衣服,多聽朋友和導購的意見,根據自己的新髮型找到適合自己的穿衣風格;

  最後,還要購買適合自己化妝品與護膚品,學習化妝打扮自己。

  此外,她還需要多關註一些關於穿衣塔配、美容護膚的微博和公眾號,重新慢慢培養審美和品味。以上這些對於大部分女孩子來說最基本的行為,對於兮兮來說其實並不容易。

  因為她從未有過這種意識,加上要準備畢業學習壓力重,所以她的計劃實施起來受到自身與外界的阻力很多。但作為她的諮詢師,我只能盡力監督她。所幸的是,她也確實明白這些改變對於她的意義有多重要,於是她也在一點點的克服困難。一個多月下來,雖然身材還沒有明顯的變化,但整體氣質上看,兮兮已然有了不小的轉變。

  2.3、培養小銘的依賴感

  無論男女,處於一段相處舒適的關係都是會產生依賴的。只是在這段關係中,小銘對兮兮的依賴度還不高。而一段關係要長久,就需要相互間有較高的依賴度,所以我讓兮兮在這一方面努力。而提升一個人對自己依賴度最好的方式,就是及時發現並滿足對方各種合理的需求。

  每個人的需求都不一樣,對於小銘而言,在學業方面兮兮可以作為學姐,在他遇到困難的時候給他專業的指導和幫助;而在生活方面,可以作為一個姐姐給他一些生活上的照顧和陪伴;

  在性需求方面,作為炮友也可以學習更多的性技巧,來給他最大限度的滿足。而小銘所有的需求,可能從未被同一個人滿足過。所以,當兮兮做出這些努力以後,小銘只能漸漸地依賴兮兮,兩個人的關係也越來越親密。

  五、製造的危機感

  經過幾個月的努力,雖然兩人的相處模式已經越來越像情侶了,但終究還沒明確關係,這樣對於一段長期關係來說是不夠的。因為如果兮兮一直沒有一個正當的女朋友身份,那麼小銘對這段關係的責任感無從建立。如果兩個人一直是處於曖昧的關係,很有可能在未來的某一天,當小銘遇到一個更好的女孩子,就會跟兮兮分開,而內心卻不會感受到太大的束縛。

  針對這一點,我建議兮兮給小銘製造一些危機感。

  兮兮在不斷提升自己價值的過程中,自然也吸引到身邊其他男人的注意,而我也讓兮兮明白自己一直都是有選擇權的,可以與其它男人保持正常的交往。但同時,必須要注意分寸,絕不能像當初和小銘那樣曖昧,更不可以發生關係。而兮兮在後期與小銘的相處中,也偶爾有意無意地釋放出有其他有男人對自己有好感的信號。

  最初,小銘不以為意,因為他還是覺得兮兮很喜歡他。但後來,兮兮委婉拒絕滿足小銘需求的次數越來越多了,小銘不得不產生危機感。某一天晚上,小銘想約兮兮見面,卻沒想到兮兮告訴他自己有約。

  小銘終於忍不住不斷追問之下,得知對方是兮兮的一個男同學,他當即表現出生氣的態度,並且明確的表示“我覺得我們之間已經是男女朋友關關係了,我不能接受你再跟其他男人接觸太多。”得到小銘這樣的回應,兮兮自然是順理成章地跟他確立了情侶關係。至此,兮兮最初的訴求已經滿足。

  我和兮兮都清楚半年多的時間裡,她所有的改變與付出,不只是為了小銘,更是為了讓自己成為一個價值更高、更值得被愛的女孩子,而她也做到了。

  一年多以後,兮兮再次找我諮詢,訴求是想知道婚前需要注意的事項、以及與男友湊錢買房子的問題,因為她畢業以後,打算先跟小銘結婚,自己先一邊工作一邊等小銘完成學業。我自然是感到十分欣慰,衷心祝福了他們。

  當然,他們以後的路還長、自然還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波折,但我相信兮兮能儘自己最大的努力處理好。

  兮兮的故事,到此告一段落。

  六、如何將炮友變成男友最後走入婚姻,這個故事給女孩子的啟示!

  1、無論時候都要注意自己的外在價值,也就是外表形象。因為女孩子的青春本就短暫而寶貴,所以,一定要在最美好年華,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展現出來。

  2、與男人的相處過程中,一定要把握好尺度,千萬不要讓人覺得你很隨便。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要輕易的開曖昧的玩笑。對於想短擇的男人而言,他們就會打你的壞主意;而對於想長擇的男人而言,他們就不會考慮你。

  3、如果你的思想比較開放,並不介意短擇與約炮,那也並無不妥。因為你有你的自由,只要不傷害別人或者讓自己受傷、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就好。

  4、如果你確定要進入一段短擇關係,並且明知對方確實不適合長擇的情況下,就一定要明確這段關係,不要投入太多。因為女孩子畢竟更容易在一段關係中越陷越深,甚至最終無法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