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婚外情曝光後男人的心態變化?

  看了《我的前半生》會發現,並不是每個男人在出軌時就對妻子已經恩斷義絕沒有愛了,也不是每個男人一出軌就會想去和妻子分道揚鑣以離婚收場,更不是如大家所想男人出軌的日子是多麼的風光無限和充滿了各種的刺激。

  在外遇曝光前,男人其實也是經歷了一段酸甜苦辣的心路歷程。特別是在第三者想要去捅破外遇這張紙的時候,他備受煎熬,矛盾糾結、不知何去何從。

  外遇曝光前男人到底經歷了些什麼?他們到底在想什麼?

  當謊言攤開,當一切隱瞞都變成無法遮蓋的真實,那些狼狽不堪的男人都在想什麼做什麼呢?

  1、謊言被揭穿之後深感羞愧,懼怕婚姻解體

  看一個男人是不是重視自己,不要看平時如何噓寒問暖,溫柔體貼,要看關鍵時刻他究竟站在哪一邊。很多男人就是在婚外情無法繼續遮掩的時候,才暴露出他內心真正在意的和維護的是什麼。

  有的人可能覺得婚姻幸福的男人或者深愛自己妻子的男人就不會出軌,其實這也是一種不確定的因素。有的男人在平淡的婚姻之中放鬆了自己的思想戒備,忽視了婚姻對於自己的價值,可能也會看管不住自己的心靈,出去尋找刺激。這樣的男人往往會在婚外情曝光後危及到婚姻的時候,才會真正的醒悟自己行為的荒唐,以及對於如果一旦失去婚姻的恐懼。

  而且,那些本質不壞,平時對自己的道德水準有較高要求的男人,更難忍受的就是將自己精心掩飾的一切真相大白於天下,這會讓他們深深地感到無地自容。你說去加班,結果去約會;你說要出差,結果會情人。一樁樁一件件,不用老婆自己暴跳如雷,自己都想找面牆撞死算了。

  所以,有的男人會因為害怕遭遇懲罰,也因為懼怕失去自己珍惜的而深感恐懼,會在面對妻子的時候產生愧疚和悔恨的心理,並能夠自覺和婚外情人斷絕聯繫,最起碼當時會有如此的表態。這樣的男人再次出軌的可能性不大,當然也不排除個別“記吃不記打”的類型。

  2、盡力隱瞞事實的真相,想要把傷害降到最低

  對於男人,可能都會有這樣一個經驗:如果女人要求你對他說實話,並許諾即使這實話很傷人她也不會生氣,那麼你千萬不能相信她。的確是這樣,女人的好奇心太強,因為缺乏安全感所以渴望掌握更多信息,但是心思太細,一旦得到負面消息又無法消化和排解,反而變成一種傷害。

  所以有一些婚姻經驗的男人往往在婚外情開始敗露的時候,死活也不願意說出全部真相,就是基於這樣的認識。他們知道,不管老婆怎麼發誓詛咒的表態自己不會計較,真的說出了全部的事實,那都會在未來的生活中在她的心中深深的劃下無法磨滅的印痕。

  我記得在《我愛我家》中有一集就是演賈志國在外出學習的時候和自己的同學產生了曖昧關係,被和平發現,和平刨根問底非要知道他們都說了什麼,賈志國說了一句話給我印像很深,他說:如果我要全說了,不用你和我離婚,我自己都沒臉和你過下去了。這句話其實是這些男人的肺腑之言,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無法見光的一面,婚外情更是代表著一個人最不能公佈於眾的部分,那些背地裡的語言和行為一旦被逼出現在陽光下,這種難堪不僅對方無法承受就是自己也會非常汗顏。

  男人對於情人也會有同樣的表現,當婚外情成為家庭中的炸彈的時候,他並不一定願意對情人吐露全部事實,也會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那部分,到底選擇什麼要取決於這個男人今後的選擇。如果他想藉此和情人停止關係,可能會把事情說的很嚴重,表示自己無法脫身。如果他還想繼續,就可能會表示自己能夠擺平,不用擔心。

  當然,很多時候做妻子的最痛恨的就是男人的隱瞞,對那些如擠牙膏一般擠一點說一點的男人感到很絕望,越是不能知道全部越是渴望探求,但是在沒有做好接受全部事實的時候我覺得不知道也是好事。他肯費心隱瞞,證明還不想用最殘忍的事實傷害你,對婚姻還有一線挽留和希望,何嘗不是一種慈悲呢。

  3、無法擺脫自責,獨立承擔巨大的心理壓力

  好男人不適合婚外情。這不僅是因為這樣的男人很難在婚外情中得到純粹的快樂,還因為他們很容易破壞遊戲規則,動用真感情,而把自己和婚姻搞得一團糟。

  有一類男人就是這樣,會把婚外情的責任全部承擔下來,他們倒是不會和前面那樣的男人那樣,推卸責任,隱瞞真相,他們正相反,全都歸結於自己的不對,既覺得對不起情人,也覺得對不起老婆,“豬八戒照鏡子——裡面不是人”。我有一個朋友的丈夫因為無法排遣婚外情的壓力,情人不放手,老婆不離婚,最後活生生得了抑鬱症,現在即使老婆真的不恨他了,他自己也無法恢復到原來的生活中去了,就這樣毀滅了自己的幸福,連帶著無辜的妻子。

  4、尋找藉口推卸自己的責任,躲過風口浪尖伺機而動

  這是最讓人無法不鄙視的一種男人的作為。老婆沒發現的時候和情人甜哥蜜姐的你儂我儂,說老婆是黃臉婆母老虎,一點都不懂得女人的溫柔;等老婆一發現就馬上撤梯子,轉臉罵情人“不要臉狐狸精勾引男人”,向老婆發誓詛咒自己是上當受騙屬於可以挽救的青年;安撫好了老婆又立馬到情人那裡表忠心,表現自己身在曹營身在漢的無奈;老婆追查出來自己和情人又聯繫了,就一口咬定都是她主動了,自己只是為了平息矛盾。

  這種表現最能體現一個男人的猥瑣、自私和醜陋。他們懼怕承擔責任,他們躲在兩個女人背後隱藏自己的貪婪。這樣的男人從本質上說誰都不愛,他們就愛他們自己。老婆也好,情人也好,都不過是他在不同的階段不同的利用工具而已。但你別說,還真就有女人吃這一套。兩個女人互相恨著,都恨對方傷害了自己,卻不懂得追查元兇。

  5、權衡利弊,選擇一個出口去走

  當婚外情浮出水面,留給女人的選擇是離婚或者不離,原諒或者不原諒;留給男人的命題則是懺悔或是強硬,道歉或者繼續。這時候由於雙方都不會處在一個冷靜的狀態上,很容易造成思想的混亂和事態的複雜,男人為了擺脫複雜的局面所選擇的道路未必是正確的,但是他急於想要尋找一個出口,只能朝著自己覺得最輕鬆和最容易的道路去走。

  而令人很遺憾的是,如果在事情發生之後,做妻子的一味的沉浸在自己的痛苦中,不斷的向男人發洩不滿,時時刻刻都要提醒男人的負心和背叛,可能會讓很多男人本來充滿歉疚的心向著另外的方向傾斜。他為了擺脫這種已經存在歷史的污點,並且受制於人的狀況,很容易破釜沉舟的選擇離婚。那樣最起碼他在自己的情人面前還是勇於自我犧牲的正面形象,還能求得一方感情的完整。

  越是缺少感情經歷,越是人品比較正派的男人,越容易為情人而離婚。這是很多人不願意相信的規律,總覺得既然人品好就應該不會輕易的拋家棄子,但事實上,缺少感情經歷或者太單純的男人,在遭遇婚外情之後,會深深的被控制,這時候感情會對他產生強大的動力,讓他無從分辨真正的方向,也無從分辨對方對自己的意義。在這同時,他傳統的道德觀念對他的行為也發出了預警,他被壓迫著面對自己是一個過去自己憎恨的“陳世美”一般的人物,這讓他非常的窒息。他必須要擺脫這個身份,給自己愛的人一個名分。

  我們可能會覺得這種想法很愚蠢,可身在其中的他,如同困獸一般,只能硬著頭皮向前闖,按照自己現在的想法走出一個結果,不過這個結果是通向天堂還是地獄,他都沒有能力思考了,他只想離婚就會終結現在的混亂。

  6、企圖說服伴侶接受一國兩制,想要把婚外情公開化

  明擺著和老婆說我情人、家庭都不願意放開的男人不在少數,千萬別覺得男人會不好意思說這話,事實上,很多男人在和老婆掏心窩子傾訴內心的感受的話,都會表達這樣類似的意思。當然,有的人可能會知道這樣的心願不可能實現,就是說一下自己的原始感受。可有的人可不會就那樣屈服,他們會努力說服自己的妻子接受自己有了婚外情的事實,並將這個事實盡量變成未來生活的組成部分,想要妻子情人都兼得。

  有的男人在自己老婆逼問怎麼選擇的時候,就一句話:我誰都捨不得。言外之意就是誰都不想放棄,什麼都想要,老婆你就看著辦吧。尤其是當老婆並不想離婚,只是開出條件讓他斷絕往來的時候,他就更肆無忌憚的利用這個弱點把球踢給了老婆。對於老婆來說,這意味著想要潑髒水就必須把孩子也扔出去,想要老公就必須搭配一個“小老婆”,反正你是不能十全十美。某些時候,男人就是這麼軟磨硬泡的,利用老婆不忍心拆散婚姻的弱點,在一段時間內實現了感情的“一國兩制”,啥都霸占著,享受這種一夫二妻的幸福生活。

  男人會選擇什麼樣的方式停止婚外情?

  要擺脫婚外情,盡量減少對婚姻和未來生活的傷害,這絕對是一個技術活。任何事情只要摻雜了感情就會變得複雜,更別說婚外情這種有違道德的事情了,何況通常女人在感情中都比較被動,不會主動分手,這讓男人的離開會遭到婚姻內外的壓力。那麼他會採用什麼樣的方式結束這一切,就和他本人的人品、素質和修養密切相關。所以看一個人真正是什麼樣的人,別看他怎麼對你好,看他怎麼離開你。也許只有到了最後的時候,女人才會明白,愛這樣一個男人是值得還是不值得,自己的感情究竟是什麼樣的位置。

  1、用絕情的態度翻臉不認人

  今天還和你抵死纏綿,明天就冷淡如冰,裝著不認識你讓你離他遠點的男人通常都是比較現實而精明的男人,這樣的男人在情人的存在威脅到他的生活,或者情人已經沒有存在價值的時候,會毫不拖泥帶水的結束一切。為了斷絕後患,減少繼續糾纏的可能,他們會表現得非常絕情、冷酷,以便讓女人知難而退。

  這對情人來說可能是辜負,但對婚姻來說也許就是責任了。對於自己已經不能做到的事情,決絕就是一種慈悲。早點解脫對於一個深陷在不正常的感情中的女人是好事。有的時候女人不甘心感情如此收場,非要苦苦糾纏盤根問底,一定要問出子午卯酉來,否則就不肯死心。或者拼命的替男人找藉口,比如被老婆逼的,社會壓力大等等,就是不願意麵對現實。

  不要替他尋找藉口,那些生了絕症不忍心拖累你而離開的可能只能存在於故事中,現實生活中沒有那麼離奇的巧合,還是認真面對一個人用行動做出的最好解釋吧。糾纏得多了,會看到更多人性深處的絕情和醜陋,對自己是更大的傷害。

  2、拖延、逃避直到對方先停止

  讓一個人主動揮刀斬斷情思是不太好辦到的事情,所以有的男人寧肯把這個選擇交到對方手上,消極等待對方的決定,拒絕面對問題和解決問題。

  這時候的婚外情已經是雞肋了。不會像開始的時候那樣富有吸引力,也不會調動起男人更多的積極性,他可能只是麻木的依靠著慣性在向下走,主動結束還覺得可信,但要堅持還缺乏動力。於是他採取冷淡、迴避,少見面,減少往來,在為自己真正的脫離這段感情逐漸的在思想和習慣上做著準備。

  這樣的一種狀態不會是無跡可循的,一定會能夠在各個方面找到蛛絲馬跡證明男人的興趣在回落。比如男人會多次答應見面但是始終爽約,比如他用工作忙為藉口不打電話,比如他宣稱被老婆懷疑需要減少聯繫,等等,這都是他要退縮的徵兆,否則,婚外情在最熱烈的時候,天塌地陷都擋不住男人要和你在一起,哪裡有這麼多藉口?

  他們非要逼得女人忍無可忍了,實在覺得這樣的關係很詭異,很無聊,很沒勁了,主動離開他們,他們才會覺得鬆了一口氣,這樣既可以成全了他們的形象(不用說絕情的話),還達到了自己的目標,真是一舉雙得啊。

  3、尋找理由麻痺對方,和平解決

  之所以說結束婚外情是一個技術活,就是因為不同的男人可以用不同的手段把這件事情演變成不同的結果,有的是悲劇,有的卻是皆大歡喜的喜劇。

  基本上在婚外情中經歷過幾次的男人,就不單純的是追求感情的目的了,就暴露出這個人的人格缺陷,這樣的男人已經完全熟悉了感情的套路、程序和發展規律,會熟練的誘騙女性的感情,更善於熟練的甩掉一個已經失去了價值的情人。他們一般不會採用極端的方式來處理(有一些人也可能會通過徹底消失來結束,但那一般都在他們能夠控制局面,不會有後患的情況下,比如異地戀不清楚工作單位家庭住址之類的,跑了也不會對他造成威脅),相反他們會把結束變成感情的另外一種發展形態,編造理由,稱自己很愛對方,但是迫不得已或者給不了對方真正的幸福,為了對方負責必須離開,自己會永遠愛著對方之類的。這種話在很多遭遇了感情騙子的女人的傾訴中都能夠找到,花樣翻新,不過宗旨只有一個,就是分手不是他希望的,他為了對方好才會忍痛放棄。

  表演出色的男人真能做到騙了誰還誰還幫他數錢那種。太相信感情的女人會變得頭腦簡單,很多女人面對這樣的騙子還追著攆著表示自己不在乎世俗,也不看重物質,只希望和他能夠在一起。就像趙本山在小品中演的那樣:就這樣他還得說謝謝咱們呢。即使真的分開了,還當作寶貝一般的在心中溫習。

  4、迫於壓力草草了事

  有的婚外情從開始的時候就劃定了界限,男女之間互相約定不能干擾到彼此的家庭,玩也不能越軌,只要一旦危機到家庭就必須停止。還有的婚外情只能夠在雙方都能控制的範圍內保持聯繫,如果出現了不在掌握之內的情況,影響到工作、事業和聲譽了,就自動的退後。

  這樣的感情是睡覺都睜著眼睛的,保持一定的警覺。只要發現感情已經表現出不可控制的形態,包括自己有點不能自拔,婚外情有危險的時候,就立即會採取錯誤結束這種錯誤的感情。尤其是雙方都有家庭的那種,有時候無需太多理由,只要一個電話,告訴對方:我們不能繼續下去了,就可以實現目的。

  5、為了分手互相傷害,最後反目成仇

  情人變成敵人的例子太多了,兩個人互相都不能達成自己想要的目的,一個要分,一個不要,最後撕開臉皮互相爭吵、對罵,彼此羞辱,完全沒有了曾經熱戀的模樣,變成了一個笑柄。

  尤其是當女人比較偏執、固執,或者為了男人付出太多,一心等待和建設屬於他們的未來的時候,一旦發現男人要回到自己的婚姻中去,這種打擊絕不亞于晴天霹靂。她們已經沒有退路,很多人都失去了寶貴的時間,付出了珍貴的感情、夢想,還有身體上的損失,這時候放棄就是輸到徹底,所以她們死也不肯分開,當一切哭鬧、哀求、溫柔都無法達到目的的時候,很多人就想到了要挾、勒索和孤注一擲的撕開真相。

  很多情人就是這樣敲開男人婚姻的大門的。她們會陰暗的想,為什麼我在這裡承受這些痛苦,而你卻可以若無其事的回去和老婆繼續過好日子,我就是要讓你們都和我一樣。對男人的老婆,她們在抱著歉意的同時,也會感到憤怒和嫉妒,很多曾經做過男人情人的女孩子不經常會說嗎:為什麼做妻子的不能看好自己的老公,讓他們出來騙女孩子的感情她們也有責任,也應該受到懲罰。所以,常常是在平衡打破的時候,有人開始破壞遊戲規則,原來說好不讓老婆知道的,現在也主動跳到前台,這時候女人要求得到的,其實只是一個公道了,並不是要真的重新贏回他。

  男人會在這樣的時候更加驚恐的發現婚外情絕沒有自己想像中好玩。曾經像溫柔的小貓一樣的情人竟然也會像潑婦一樣的打上門來,破壞了原有的承諾。曾經她說一定要讓他幸福,解決卻將他推到了審判台上。這愛,竟然也會有這樣分崩離析的時候,情人也不是自己那麼容易掌握的。男人後悔了,所以一旦進入這個程序的婚外情會分得更加的徹底。

  6、出賣對方,由伴侶出面料理後事自己躲入婚姻避難

  最老實的男人可能會主動承擔婚外情的責任,最現實的男人可能會出賣對方。生活中經常可以見到男人在自己的婚外情曝光後把一切責任都推到女人身上,聲稱是被勾引的,被對方誘惑而稀里糊塗的就下水了;對方是狐狸精,人盡可夫,自己只是在玩弄她,一點真感情都沒有;對方長得很難看,和豬八戒一樣,和老婆比差遠了;對方不肯放過他,總是纏著他,他是沒有辦法才應酬一樣的。總之,他一定要把情人說的非常不堪,而自己卻諸多苦衷。沒有什麼藉口不能用來為自己開脫,活活把對方說成了霸王硬上弓,自己卻多麼清純和無辜。

  有時候男人做的太過分了,連做老婆的都鄙視他,鄙視他沒有勇氣沒有擔當。

  男人用這種方式勾起女人對女人的怒氣,所謂挑逗群眾鬥群眾,老婆恨情人不知自重,破壞別人家庭;情人覺得老婆缺乏魅力,還霸占著男人不放。於是戰爭在她們之間展開,讓男人鑽了空子可以躲避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