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婦憑什麼要孝順婆婆?這個媳婦的回答說得好

  所謂清官難斷家務事,這家務事裡面,婆媳之間的矛盾,可是重中之重。

  有很多婚姻都是因為婆媳不和而導致失敗,有些人甚至稱婆媳關係為“婚姻攪碎機。”所以處理好婆媳關係,是每個家庭都應該重視的問題。

  要知道婆媳關係沒處理好,家庭生活也就不和睦,那大大小小的爭吵也會隨之而來,孩子生活在這種環境下,絕對是有害無益。

  可現實是,很多家庭都沒能處理好這種關係,就如我的朋友小玲,她和她婆婆鬧矛盾,最近還在問大家:兒媳婦有沒有義務要孝順婆婆?

  “兒媳婦有沒有義務要孝順婆婆?”這個問題有很多人討論,但只有下面這個媳婦的回答,才是真正的說得好!

  1

  媳婦有責任孝順婆婆,但沒義務。

  在法律上,是沒有明文條例規定兒媳婦要贍養婆婆的。簡單點,拿我們父母跟婆婆一比就很清楚了。

  我們為什麼要孝順父母?

  父母和兒女就像一場輪迴,你照顧我小,我伺候你老。因為父母對我們有生育、養育、教育之恩,可說是功德巍巍,我們為父母做什麼都不為過。

  可是婆婆和媳婦的關係呢?沒有這些恩情。

  而且在中國的遺產法裡面,第一繼承順序人是老伴和子女,然後是兄弟。

  根本沒提媳婦的什麼事,既然這樣,為什麼大家要求媳婦孝順而不給她一點遺產呢?

  在這裡說一點,姐妹們注意,給你老公的遺產沒你什麼事,離婚的時候你一分都得不到。那麼誰得遺產誰孝順,不是很有公理的嗎?

  可媳婦是還有些道德義務去孝順婆婆,但這種道德孝順絕不是一味地忍讓和逆來順受,而是建立在平等和情分中!

  如果在媳婦剛嫁過來的時候,你沒有對媳婦付出過,在媳婦最難的那幾年,你沒有幫襯過,那麼面對一個陌生人,既沒有生養之恩,沒有幫扶之義,憑什麼讓媳婦孝你,憑什麼讓媳婦順你?憑你老嗎?

  2

  道德上的義務孝順。

  其實很多兒媳婦都想盡點心去孝順婆婆的,畢竟道德如此,可有些婆婆的為人處事,真的令兒媳婦們寒心!

  這些婆婆心存偏見,厚女兒,薄媳婦,簡直是把媳婦都敵人。

  婆婆如此對待媳婦,必然引起媳婦的強烈不滿而產生對立情緒。於是,有的媳婦便採用不理不睬的對策來回敬。

  但婆婆又馬上採取回擊對策,散播自家兒媳婦不孝順的消息。

  長此以往,這個家必垮無疑。

  兒媳婦是可以孝順婆婆,但前提是婆婆對媳婦好。在此,我想對那些千方百計要娶兒媳婦進門,又進門後待之不好的婆婆問一句話:

  既然娶了別人家女兒,就待她好點。要知道因果循環,報應不爽。

  3

  老公對你好不好,對你娘家人好不好,才是你孝不孝順婆婆的關鍵之處。

  有一句話說得好:經營好婆媳關係,關鍵還是在於經營好夫妻關係。夫妻關係好了,也不會讓家中長輩操心,就會少了很多矛盾。

  一個男人若是真心去愛自己的媳婦,她就會發自內心地去愛他的父母。

  作為男人,你娶了她,你擁有了她,你就有責任照顧她一輩子。

  你要懂得這個女人,理解她的苦心,看到她的難處;要會心疼她,愛護她。

  即使婆媳之間產生了矛盾,基於對你的愛,她也願意主動去示弱,去化解,哪怕是委曲求全。

  因為她不願意婆媳關係造成你的困擾,破壞你們的和諧氛圍,更因為,她願意和你面對難題,和你攜手一生。

  而且男人,你要想自己的媳婦孝順婆婆,就應該對媳婦的家人也好,這種情分是互相的,是共存的,是美好的。

  如果一個男人只是一味地索取,不懂得付出,那麼婚姻也只會以失敗而告終。

  作為兒媳婦的我們,做到對婆婆尊重客氣即可。可如果要上升到孝敬公婆,作為女性就要思考以上幾個問題來問問自己——公婆是不是值得孝順!